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不死鸟这次输给了自己 太年轻+内乱终导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7: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自从中超元年夺冠后,深圳队就陷入了苦苦保级的泥潭。自04年之后的每个赛季,深圳队都徘徊在降级的边缘,不过本赛季之前的每一次,深圳队都能最后转危为安,成功上岸,可以说是中超不死鸟。然而,名帅特鲁西埃挂帅后的第一个赛季,年轻化的深足却没能坚持到最后,提前一轮和中超说再见,这与球队实力和并不稳定的环境有着直接的关系。

  年轻化深足难有稳定发挥

  特鲁西埃上任后,他独特的眼光可以说给了每名球员机会,更多的年轻人和之前踢不上比赛的球员开始得到重用。据统计,本赛季深圳队有高达82%的球员之前没有参加过中超比赛,可以说是一套全新的阵容,而且中超经验不足。因为队伍的年轻化和中超的经验不足,深圳队本赛季的发挥也时好时坏,即便是场上有着不错的配合和打法,可无谓的失误让深圳队也吃了不少亏。可以说,年轻的深圳队为成长交出了一份学费,降级也是实力真实的体现。

  内部矛盾始终未化解

  特鲁西埃挂帅后,深圳迎来了一个新的局面,可特帅的改造也难免遇到了很多的阻力,尤其是在战绩不佳的情况下。为了更好地管理球队,万宏伟请来曾在伯明翰任职的余怀英来担任总经理,可是余怀英和特鲁西埃却很快传出了不和的传闻,这也影响了球队的稳定。在教练和球员方面,也曾有国门程月磊(微博)和特鲁西埃对骂的消息传出,而自那之后,程月磊就始终没有得到首发的机会。此外,黄凤涛(微博)和队友在训练场上冲突,以及深圳队内一些比较敏感的关系,这也都影响了队伍的团结,导致球队并没有真正合力的去保级。

  屡次失误自毁良机

  其实对于深圳队来说,他们本来有自我救赎的机会,可是他们却屡次在自己犯错中不断失去这样的机会。尤其是主场面对成都的比赛,特鲁西埃的临时变阵让防线再次出现变数,杰尼斯的失误让成都早早取得了两球的领先,尽管基伦2分钟2球扳平了比分,深圳也拿到了一分,可对于深圳队来说,1分显然不能够帮助他们保级,这也是他们错失的最好抢分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队本赛季的大部分丢球都与自身的失误有关,队伍的年轻以及球队整体经验上的不足让他们很难在90分钟内保持高水平,这也导致了局面的被动和连续的不胜。此外,深圳队本赛季客场竟然一胜难求,这也直接影响了他们的整体战绩,这个层面上看,深圳队的客场打法或许也该值得探究。

  总体来看,深圳队的降级即是实力的体现,也是多重因素影响的必然结果。还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深圳队自从05年以来几乎年年保级,球队也经受了不断的折腾,连年的投入也并非很大,这也直接导致了深圳足球如今所处的困境。降级,或许并非是绝望,正如特鲁西埃说的那样,中甲也并非是地狱。

  深圳之前的副总李虹(微博)曾这样说:“深圳队降级未必是坏事,年年苦苦挣扎,队员身心疲惫,俱乐部苦不堪言。休养生息,夯实基础,积聚力量。大力培养年轻队员,大力发展校园足球,打造一支真正意义上的深圳球队。深圳有那么好的球迷基础,那么好的自然条件,有那么多有实力有品牌的企业,我相信深圳足球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这段话,或许也是深足的未来所在。

  (大牛)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关于 深圳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