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的中国梦碎了 噩梦一年令他更懂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7: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年初挂帅深圳红钻(微博)时,白巫师特鲁西埃曾发出了夺冠的豪言,可残酷的一个赛季即将结束,他却要面临降级的命运。在主场输给鲁能后,深圳队提前一轮降入了中甲,中超不死鸟这次没能笑到最后。对于特鲁西埃来说,初闯中国足坛的他面临梦碎的时刻,这与深圳队本身的阵容配备不理想有关,当然,也与特鲁西埃不了解中国足球或太过理想化有关。

  不可否认,特鲁西埃具备不俗的执教能力,尤其是在调教年轻人方面,在日本,特鲁西埃是成功的,如今日本足球的成功,特鲁西埃可以说是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初来中国,特鲁西埃也是豪情万丈,他的目标是第一年前六,第二年前三,第三年就是冠军。若从特鲁西埃的执教能力看,这或许并不狂妄,可一切都要重归现实,深足艰难的处境注定让特帅的中国梦艰难开局。

  一开局,特鲁西埃就体会到了残酷,深圳队主场迟迟没有敲定,甚至连训练场地都没有,在阵容的选择上,尽管特鲁西埃有绝对的权利,可时间的限制让他难以找到真正实用的外援,这也影响了深圳队的实力。残酷的五连败开局,特鲁西埃的豪言逐渐退去,他也很现实的认识到了球队的问题,可他需要时间改造。客场战平大连拿到第一分后,特鲁西埃紧接着在与保级对手南昌的大战中拿到了首胜,看上去,他的深圳队慢慢进入了正轨。

  然而,那场胜利也只是一场胜利罢了,客场连续惨败给国安和辽足的无情现实让特鲁西埃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了球队的真实实力。在二次转会期,特鲁西埃也更换了外援,并且他打造的深圳队在打法上也逐渐成型。可对于一支保级的球队来说,特鲁西埃追求华丽的打法或许并不那么合适,失误导致失败,太年轻导致把握不住机会,深圳就在这样的情形下越陷越深,直至降级的深渊。

  不能否认特鲁西埃的执教功力,他在努力打造全新的深圳队,或许成绩不佳,可至少从打法上看,深圳队在中超应当算是先进的,控球率仅次于广州、国安、天津和鲁能等强队,深圳队也奉献了多次精彩的进球,包括年轻球员的使用上,特鲁西埃都有所收获。可唯一残酷的现实是,特鲁西埃的这一切都不能带领深圳队走出保级的泥潭,一次次的失去机会,深圳队已经变得无人可以救赎。这期间,球队高层曾向他发难,甚至球员也都在微博上表达不满,可特鲁西埃一直在坚持自己的东西,这导致了最后的局面。

  当然,我们不能说这到底谁对说错,可对于特鲁西埃来说,第一年的中国寻梦,他或许该懂得了更多。梦碎了,不过梦还没有完结,按照现在的情况,只要深圳队来年在投入上稳定,那么特鲁西埃还将会继续留在深圳执教,他的中国梦,要从中甲再次起航。这就是无情的现实,特鲁西埃有名气也有能力,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万事开头难,特鲁西埃他也需要时间。

  这个梦碎的时刻,我们不该去责怪谁,毕竟论球队的整体实力,深圳队的降级也并非是个意外,这也是他们连年保级的一个必然结果,谁也有犯错的时候,只不过这一次,似乎错在了特鲁西埃。一切也都可以从头再来,对于深圳,对于特鲁西埃,我们只想说,时间可以带来改变,有梦成功就不会太遥远,我们期待,他们的复苏,他们的归来。

  (大牛)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关于 深圳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