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主场迎战长春亚泰 东北德比双方都是“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4:23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今日,辽足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这场东北德比对双方来说都是“生死战”。

  目前,两队仅有2分之差,谁拿下比赛谁将占据冲击亚冠资格的主动权。“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意味着什么!别的不说了,兄弟们拼了!为获得亚冠资格,这场比赛必须要拿下来!”肇俊哲(微博)在赛前坚定地表示。

  昨天下午,两队都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长春亚泰重点演练了边路传中和远射,而辽宁宏运(微博)则把训练的重点放在两个肋部的进攻上。整个训练过程辽足队员很放松,场上时不时地传出了笑声,而为了本场比赛,辽足核心于汉超(微博)还特意换上了一双新鞋。

  马林

  必须闯关成功

  VS

  沈祥福

  必须背水一战

  联赛进行到倒数第二轮,当亚冠资格离辽足越来越近的时候,主教练马林也罕见地高调起来。马林说:“我们今天能有机会争夺亚冠,这完全是我们自己争取的,我们想要走到更好的层次,必须迈过这一关。只有迈过这个目标才能实现更高的目标。”

  本场比赛对两支球队而言是一场生死战,但辽足的球员们并没有太大心理变化,马林说:“队员的心态非常好,俱乐部也给我们大力支持,为了准备这场比赛,球队搬到一个新开的五星级酒店,这样队员更能进入比赛状态。”

  长春亚泰曾经是亚冠资格最强势的争夺者,但最近的低迷状态让他们失去了主动权。长春亚泰主教练沈祥福说:“球队今年的任务肯定是拿亚冠的比赛资格,我们确实在很好的形势下没有把握住,现在到了背水一战的比赛了,亚泰没有退路了,我们只有去努力。”

  在冲击亚冠的关键时刻,亚泰核心王栋(微博)和王万鹏(微博)却遭遇足协禁赛,沈祥福坦言这场比赛困难很大:“王栋和王万鹏不能来打比赛,这给我们很大的影响,而且我们是客场作战,辽足也很有实力,我们要面对太多困难。”

  战力指数对比

  历史交锋值:辽足★★★★ 亚泰★★★★★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9次,辽足对亚泰2胜4平3负稍处下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辽足客场0:0战平亚泰。

  攻击能力值:辽足★★★★ 亚泰★★★★

  28轮联赛过后,辽足共打进34球,球队攻击力只能排在中游,而且辽足的进球多数集中在于汉超和杨旭(微博)的身上,两人进球占据全队进球的55%以上;而长春亚泰的总进球数虽然比辽足少3个,但球队的攻击点非常多,阿雷切亚、多利和张文钊、杜震宇(微博)等都打进了多粒进球。

  护甲能力值:辽足★★★★ 亚泰★★★

  辽足能排在联赛第三位,球队的防守功不可没,到目前为止辽足失球只有22个,只有恒大和国安两支球队的失球数少于辽足;长春亚泰的失球达到了28个,而且本场比赛主力后腰王栋、主力后卫王万鹏的缺阵将大大影响他们的防御力。

  核心杀伤力:辽足★★★★★ 亚泰★★★

  于汉超本赛季一共出场2277分钟,打进11个进球,助攻两次。最近两轮比赛于汉超打进三球,状态正佳。而长春亚泰核心杜震宇虽然有3个进球和3个助攻,但本赛季受伤病影响仅仅出场986分钟,最近两轮比赛受全队影响,并没有太亮眼的发挥。

  辽宁球迷

  有人找出1999年辽足队服

  今天对辽宁球迷们来说又将是一场狂欢的盛会。

  为了响应俱乐部穿红色衣服现场助威的号召,一些球迷甚至找出了1999年辽足的红色队服,而省内各大球迷团体也早已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准备。

  “赤魂”球迷协会的负责人邵纯说:“这场比赛对辽足非常重要,为了这场比赛,助威的大鼓已经准备好了。不光是我们沈阳球迷,很多外地球迷也都会来到沈阳。”

  “赤虎”团队的负责人阿良:“我们为球队准备好了胜利的焰火。在这里,我们也和球队说一声,无论输赢,我们都是球队的坚强后盾,永远是赛场上辽足的第12人!”

  记者观点

  让“10·29”成为

  辽宁足球拐点

  1990年4月29日,辽足夺取亚俱杯冠军,获得了迄今为止中国足球俱乐部夺取的惟一一个洲际冠军。这个冠军不仅是辽足的巅峰,也是中国足球的巅峰。之后的21年,经历了几番沉浮后的辽足将再次迎来重回巅峰的机会,只要战胜长春亚泰,球队极有可能重回亚洲赛场。这个亚冠资格将有可能是辽宁足球的新拐点。

  辽足苦苦追寻一个亚冠资格,这个亚冠资格到底意味着什么,在主教练马林看来,亚冠资格是争夺更好成绩的基础,他表示,拿到亚冠资格,不仅仅是一个赛季的重要目标,也是为了辽足未来的突破奠定基础。

  的确,对辽足而言,亚冠资格不是终极目标,重现老辽足夺得世俱杯的辉煌才是辽宁足球的追求。如今,大连足球重新焕发生机,沈阳也有了东进和沈北两支中甲球队,作为老大哥的辽足在今年更是成绩斐然,如能取得亚冠资格将是对辽宁足球的极大刺激。

  21年前,辽足世俱杯夺冠让“于汉超们”走上足球之路,让“肇俊哲们”坚定了从事足球事业的决心,让“马林们”迎来了个人事业的高峰(微博)。21年后的10月29日,辽足能否有一场胜利再次影响辽宁足球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形势分析

  若和其他队同分

  将肯定无缘亚冠

  广州恒大(微博)和北京国安(微博)已经提前锁定了亚冠资格,目前有机会争夺第三张亚冠门票的还有辽宁宏运、长春亚泰、江苏舜天(微博)、山东鲁能(微博)(微博)和青岛中能(微博)这五支球队。辽足以44分排名第三,长春亚泰42分随其后,剩下的3支球队都只有41分。如果本轮辽足取胜,其他三队无法获胜,辽足就将提前获得亚冠资格。

  如果辽足踢平,就必须要在最后一轮战胜天津才能确保亚冠资格。如果本轮输球,辽足不仅需要在最后一轮战胜天津,还要看其他球队的眼色。

  值得注意的是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将比较双方战绩,由于辽足和其他几支球队的战绩相比不占优势,这就意味着辽足一旦和其他球队同分,将肯定无缘亚冠。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刘竞超 采写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宁宏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