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阵中多达7伤号 战深圳年轻球员或将扛起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02:19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记者孙苌青 摄□本报记者 訾言

  深圳宝安体育场,这座见证大运会中国女足夺冠的球场,29日将迎来中超联赛的一场生死战。鲁能,若平或输,基本无缘联赛前三,赛季目标坍塌;深圳,一旦平或输,都将面临降级的残酷局面。即便深圳赢了,都还要看别人的脸色。这是一场双方谁都输不起的比赛,交战双方都站在了各自的悬崖边上,鲁能跌下去是尴尬,深圳摔下去是粉身碎骨。

  鲁能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伤病,面对多达7名的伤员,教练组组长巴博萨也只能无奈地表示:“我会从现有的球员中挑选11人上场。”即便郑铮随队来到深圳,一直有些拉伤的他还不知道能否出战。“伤病、国青抽调都给我们造成了人员的困难,明天比赛不会容易,最后一名的深圳队会放手一搏,不过我们依然相信鲁能会拿下比赛。”

  28日的踩场训练安排在15:30,鲁能一行下了飞机就直奔赛场。考虑到球员比较疲劳,巴博萨没有安排分组对抗,反而让大家玩起了简单的橄榄球。里卡多、邓卓翔、汪强(微博)、王亮等人的缺阵,让任永顺(微博)、刘洋(微博)这样的年轻队员出现在一队中,对于他们来说,即便不能上场比赛,跟一队征战客场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

  深圳红钻(微博)目前的保级形势已经不仅是“悬崖一搏”了,只要南昌队主场赢下申花(微博),保级战就结束。不过球员们在训练场上的表现,证明他们心中依然有希望之“火”。近两天的训练深圳队都非常认真,甚至有球员在训练中因为拼抢而发生争吵,主帅特鲁西埃看到这种局面非常高兴,“我们还有保级的可能,最起码我们自己还没有放弃。”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15次,深足对鲁能2胜5平8负处于下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深足客场0:2不敌鲁能。目前深足积分与谢菲联同为23分,保级艰难。尽管如此,深足上下还是有足够的斗志,他们希望在最后时刻证明自己。鲁能上轮在主场2:1击败辽足,目前积41分列积分榜第6位,距离第3名辽足差距为3分。本轮辽足打亚泰,两支排名在鲁能前面的队交手,对鲁能来说最好的结局就是平局,如果一旦辽足获胜,鲁能在赢下深足的前提下还要看最后一轮的赛况。

  鲁能的境况显然要比深圳好得多,不过摆在鲁能面前的也只有取胜这一条路,巴博萨在训练结束后信誓旦旦地说:“我们眼下最重要的就是这场比赛了,我要求队员注意力集中,不去考虑其他赛场的比赛,就是要全力以赴拿下这场比赛。有些人可能认为打最后一名会轻松一下,但我不这么认为,我也会提醒我的球员,希望他们能在比赛中率先打开局面。”

  赛季之初,“保三争一”的宣言还在耳边,如今要想完成目标却要看别人脸色。联赛还剩最后两轮,即便鲁能泰山不能完成赛季目标,最起码也应该让球迷看到下个赛季的希望。(时报深圳10月28日电)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