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锋佐里奇无缘战青岛 泰达欲为鲁能扫清联赛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3:31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 过去几个赛季,在联赛进行到这个节骨眼上的时候,泰达队的战绩总是会令人牵肠挂肚,而如今,依靠联赛进军亚冠已经无望,在出征青岛之前,全队上下显得与世无争。 

  本轮作客青岛,是泰达队本赛季的最后一个客场之旅,青岛队近来两连胜,甚至有望冲击亚冠,反观泰达却是6轮未尝胜绩,全队毕其功于一役,全部的心思似乎只等11月19日的那场足协杯决赛。 

  事实上,从战略角度讲,最后两轮对阵青岛和辽宁的比赛并非毫无意义,因为两队都是山东鲁能(微博)(微博)杀入前三的绊脚石,虽然泰达自身已无望进军三甲,但只要战胜青辽,帮助鲁能阻击好这两个对手,那么足协杯决赛中,泰达队或许会轻松一些。但往往怕什么来什么,此役泰达队将面临两大中卫同时停赛的窘境,李玮锋(微博)和佐里奇均在上轮对阵国安时吃到黄牌,他们都因为累计4黄而无缘津青之战。

  从今年开始,佐里奇和李玮锋就是泰达中卫位置上铁打不动的主力,贺岁杯、亚冠、中超,不管“佐邻右李”的搭档状态如何,只要两人没有出现伤病停赛,那么他们一定会被老汉安排进首发。本赛季,两人同时缺阵的情况还从未出现过,在青岛如何安排防线,将是阿里·汉遇到的头等问题。 

  不过,对于佐里奇而言,停赛倒给他这个伤号留下了疗伤的机会。今天,大佐将去医院接受补牙,如果不是停赛,那么阿里·汉依然会将佐里奇带在身边,“我的牙齿并不影响我的状态,只是说话受些影响,我知道现在我们已经失去了进入三甲的机会,但是联赛只要还没结束,我们就不会放弃,我只想追求最好的成绩,希望队友能够战胜青岛,我会为他们加油的。” 

  尽管人员不整、战意不强,但俱乐部高层还是强调不能轻易放弃,“这是我们最后一个客场,只要没病没伤没有停赛,能打的主力肯定都会出场,球队已经6轮不胜了,再败下去恐怕对谁都无法交待。”俱乐部一名官员这样对记者说道。事实上,同青岛的比赛不只是关乎面子和荣誉,真要输了球,泰达队可能将创下近年来球队最差的联赛战绩。 

  据悉,由于航班原因,球队在下午抵达青岛后将不进行踩场训练,而是在“水滴”训练之后直接杀奔青岛。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天津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