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拉斯科:感谢球迷和队友安慰 誓夺足协杯回报大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3:24  天津网-每日新报

  也许比拉斯科怎么也不会想到,在经历了津京德比罚失点球那悲情一幕后,他竟然得到了那么多球迷的鼓励和支持,这时他才惊奇地发现,原来在这座为足球而疯狂的城市里,人们原比他想象的要更多一些爱护、真诚和宽容。 

  尽管来天津只有3个月,但比拉斯科已经对天津泰达(微博)有了归属感,偏好安静的他很少与人聚会畅谈,但他却总能带给人震撼:为了救助一条被人遗失的小狗,他在路边一等就等到了大半夜;在卢西亚诺(微博)伤病期间,他好几次给同胞齐沃打电话,为好友咨询康复建议和订下护具;在天津队锋线紧缺人手的情况下,他强忍着伤痛为球队和球迷战斗。 

  罗马尼亚人说,如果再有机会,他还会毫无畏惧地走上罚球点,他也暗自发誓一定要为天津球迷带回那座金灿灿的足协杯奖杯。 

  罚丢点球,职业生涯第一次

  和比拉斯科说起那个点球,他没有丝毫的回避,尽管那种挫败感已经散去,但明显感觉到他仍心有不甘,“其实罚丢一个点球没什么大不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无时无刻都会面对着这样的残酷。真正让我伤心的是我伤害了球迷的感情,我知道他们对这场德比战有着更高的期待,所以当我罚丢点球的那一刻,我不用看就能想象到,看台上他们的表情有多么失望。” 

  有球迷说,那场比赛结束后,比拉斯科独自在大巴车上掩面啜泣,对此他一口否认,“我是职业球员,又怎么可能承担不了责任和压力?我只是在想,球迷因为失利已经很伤心了,我本应受到更多责难和批评,但当看到他们给我送上安慰时,心里就更加难受了。”其实这些天,给比拉斯科送上慰藉的不只是球迷,教练和队友也都给了他最坚定的鼓励和支持,好友卢西亚诺也给他发来调侃短信,“哥们儿,梅西今天也罚丢点球了,你们是不是串通好了?” 

  也许直到现在,人们对一贯平和安静的比拉斯科为何会抢着主罚那个点球而感到疑惑。对此,比拉斯科的话平和而有力,“我从来都不会刻意去充当一个绝对的制胜者,足球从来就不存在一个人决定一切的可能,我只是希望能给予球队最大帮助,也许说了很多人不相信,这是我职业生涯正式比赛中罚丢的第一粒点球。” 

  如今,比拉斯科已经彻底走出了那片阴霾,当被问到如果足协杯决赛点球决战,他是否还有这样的勇气时,罗马尼亚人笑了,“除非选择回避,否则站在罚球点上时,你只会面临射进和射失两种可能。我不会回避,因为我对自己有信心,我会时刻做好准备。” 

  心怀感恩,梦想金杯

  津京德比大战过后,天津媒体对比拉斯科抱着鼓励的态度,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在他的祖国罗马尼亚,媒体们正在看着他的热闹。有罗马尼亚媒体称,“目前,比拉斯科在中国的事业举步维艰,或许这个冬天,只为球队贡献3个进球的他就会返回罗马尼亚。”更有媒体称,比拉斯科已经做好了“叛逃”的准备,或许罗马尼亚豪门布加勒斯特快速队是他的下一站,那里有他的恩师卢塞斯库。 

  对于罗马尼亚媒体的报道,比拉斯科有些哭笑不得,“没错,这就是罗马尼亚媒体一贯的行事风格,他们从来不关心那些正常发生的事情,只是对那些吸引眼球的爆炸性新闻感兴趣,我已经不想和他们纠缠了,这样做没有意义。我尊重和俱乐部的合同,尽管来到这里只有3个月的时间,但我已经深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这支球队和这里的球迷。” 

  现在,比拉斯科真正关心的只有足协杯,他对这个冠军渴望得近乎“贪婪”,“来天津前,我在罗马尼亚就随星队赢得了杯赛冠军,我希望能将这种好运带到天津队,那种双手高举奖杯,脖子上挂着金牌,聆听全场球迷高唱《We are the champions》的感觉,永远都不会让人忘记。” 

  比拉斯科说,他知道这将是泰达俱乐部队史上第一座冠军奖杯,每想到这些,他就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山东队是一支强队,但我不关心这些,我只知道我们同样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我们有能力赢得这份荣誉,而且这座奖杯还将引领我们进入下赛季亚冠联赛,这是一场无论如何都要赢下的比赛,要知道,足球世界从来不会有人关心亚军是谁!”

  新报记者 曾昭翔 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泰达 足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