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炯:穆里尼奥也犯错何况特帅 从未觉得会降级

  特派记者 曹政宁 发自南昌

  来到华东交通大学基地的1号训练场,将近4点半,下午的训练快进入了尾声,南昌队主教练朱炯(微博)坐在场边的斜坡上,俯视着10米开外奔跑着的球员们。他会时而吹哨暂停分组对抗,时而扯着嗓子指点他们要注意些什么,一开口往往就是英语、普通话、上海话三种语言夹杂在一起,球员们也早就习惯了这些。沟通无障碍、信任主教练、空前团结在一起,这些加起来令他们离保级成功越来越近,近到只剩最后1分。

  东方体育:赢下申花(微博)就提前保级成功,都说这场比赛至关重要。

  朱炯:关键也好、焦点也罢,这些都是外界的看法,对我们来说这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准备。该怎么打就怎么打,也不会过多地去考虑结果,再说这也不是最后一场比赛。

  赢是肯定想赢,不过我们哪场比赛不想赢球?现在哪场比赛对我们来说不重要?

  东方体育:这场是否把握大一点,而且申花有2名主力停赛。

  朱炯:把握大吗?看战绩似乎是我们好,但那和比赛中的偶然因素也有关系,就比如上一次客场打申花,最后结果是我们一球小胜,但你可以去数一数对方有多少次射门,再比较下我们有几次,只能说我们把握住了这个机会。

  再说到球队状况,他们确实有主力停赛,但上一轮不是还赢下了大连?能说他们状态不好吗?我也仔细看了那场比赛的录像,客观地说他们打得很不错,赢下来也不是靠运气。

  我们这边阵容相对齐整,没有伤停,新来的三个外援也不错,至少已经融合进队伍中,也能有自己的贡献。

  东方体育:本赛季保级应该问题不大?

  朱炯:我从来没怀疑过这一点,即便是在赛季中段成绩垫底的时候也没觉得会降级。但也不能说现在已经安全了,还有2轮比赛,不到打完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深圳也有过2008年最后阶段3比2赢鲁能保级成功的先例,而成都,一直说成都肯定降级,结果人家到现在也没有降。所以说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不去跟别人比较,也不看别人拿了多少分,就是踢自己的比赛而已。

  东方体育:你对特鲁西埃评价很高,但深圳还是离降级不远了。

  朱炯:确实我很欣赏特鲁西埃,欣赏他的足球理念,欣赏他在中国带队的方式,但即便深圳降级,你能说特鲁西埃没水平吗?我一直说主教练对一支球队的影响只有20-30%,其他要靠球员等等各方面因素,而且球队就是这样,赢了球不代表什么都没问题,输了也不等于没有闪光点。主教练同样如此,特鲁西埃无论球队是否降级都做对过、也做错过很多事,别说他,穆里尼奥也有许多犯错的时候。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衡源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