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奇全力冲刺射手榜头名 若恒大获点球全由他来罚

  本报记者 李斌  上周以2比5惨败的广州恒大(微博),本周末将在天河体育中心主场对阵杭州绿城(微博),这场比赛的看点何在?首先,焦点在于广州恒大是否知耻而后勇,重新找到中超霸主的感觉。另外,杭州绿城的“队委会”在比赛中能够起到怎么样的作用?这也是球迷关心的话题。

  铁帅VS“队委会”

  李章洙应对杭州7人球员团

  已经提前夺冠的广州恒大此前早有马放南山的逍遥心态,却不想在上周客场以2比5惨败。这个耻辱比分催生了李章洙所率教练组将近2000字的检讨书,随后还引来恒大老板许家印将近7000字的队内会议讲话。许家印在强调“2比5是恒大2011年最大耻辱”的同时,提出“输球也是一件好事”,要求球队教练组和球员都能够从中吸取教训。

  大比分输球、教练组的检讨书和许家印的讲话,对广州恒大上下的触动是极大的,在最近几天时间里,广州恒大的教练与球员在训练中都使尽全力,丝毫不敢松懈。在过去,球员们在休息时间上网刷刷微博是一个常见的调整休息手段,但就在这几天,他们在网上的微博量也明显减少。球员们已达成了共识,那就是将这场比赛当作夺冠之战来打。

  在许家印此前洋洋洒洒的发言稿中,透露出这样的一个信息:“在球队,那就是主教练李指导一个人说了算。这就是我们的基本政策,不然,明年我们打亚冠怎么打?我们就是要赋予李指导最高的权力。”最后,许家印还说,“我希望,我们明年目标是在亚冠赛场上,展示我们的实力,展示我们的才华,展示我们的风采,也让我们李指导焕发出我们的第二春。”这种“绝对的信任”给外界留下李章洙继续执教并且大权在握的印象。相对于此,周末的比赛对手有着鲜明的对比,因为杭州绿城有着自己的“队委会”。在8月份,杭州绿城成绩下滑,队内将帅失和,老板宋卫平便设立“队委会”,用来钳制主教练吴金贵的权力。而在10月14日,宋卫平突然决定,解除吴金贵兵权,余下的4场中超比赛,由“队委会”行使权力。这个“队委会”由杜威(微博)、汪嵩、吴伟(微博)、孙吉、曹轩、矫喆、姜波等7名球员组成,球队的日常训练、比赛时的出场名单、战术设置都由这7名球员负责。10月16日晚,在“队委会”首战中,杭州绿城主场以1比0战胜江苏舜天(微博)。但是在客场与成都队的比赛中,“队委会”内部产生矛盾,全队如一盘散沙,以0比2惨败。

  在球队行使绝对权力的李章洙,遇到将球队教练当作局外人的“队委会”,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自然不难想象。根据目前的情况,杭州绿城内乱依然频繁,并且还不给外援上场,作为广州恒大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球队在天河体育中心赢球,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这么多球迷今年一直在支持我们,最后一场,我们无论如何都要打出最好的水平来回报广州的球迷。”李章洙强调说。

  穆里奇(微博)VS杜威

  准射手王与“欲收购对象”碰撞

  要说到杭州绿城与广东足球的渊源,实在是一言难尽,当年周穗安、谭恩德、田野和彭伟国(微博)作为主帅和助理教练,在杭州绿城呆过许久,前晚周穗安、田野、彭伟国、谭恩德还在广州与城运会广州团足球队的主帅麦超(微博)等一起吃饭,席间对绿城的现状感慨万分。另外,杭州绿城俱乐部的副总经理鲍仲良,也曾在广州吉利时期为俱乐部工作。杭州绿城的外援拉米雷斯,则是广州广药时期的主力前锋。杭州绿城还曾一次性接收当年谢育新带起来的青年队……如此多的旧缘,在这场比赛中并不算是太大的焦点。

  周末的比赛有两名球员的吸引力非常高,那就是杭州绿城的后卫杜威和广州恒大前锋穆里奇。杜威的关注度高,缘于最近流传广州恒大欲以400万年薪引进杜威。虽然在广州恒大接手时,俱乐部就对杜威表示出兴趣并且险些购买成功,但杜威最终选择绿城并且效力至今,广州恒大一直都难有插手机会。而现在杭州绿城内部混乱,资金也出现一些问题,正是广州恒大入手的机会。不过也有人对购入杜威表示反对,他们认为,恒大目前有冯潇霆(微博)和保隆,还有缺少锻炼机会的张琳芃,购入杜威的作用不大。同时也有人对杜威在最近“队委会”的所作所为提出质疑,认为恒大是否能够接受一个有可能“难管理”的球员。

  巴西前锋穆里奇也是这场比赛的焦点,在上轮打入2球之后,穆里奇以14粒入球在射手榜上与内托(微博)并列榜首。这场比赛球员们都希望穆里奇能够再次取得进球,争夺联赛的射手榜头名。球队已经准备如果有点球的话就给穆里奇主罚,虽然在本赛季穆里奇已经罚失3个点球,但渴望他成为射手王的队友们显然并不在意。“联赛冠军已经拿到了,现在的目标只有一个,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毕竟每个前锋都想成为最佳射手。”穆里奇说。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