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架空早有先例 吴金贵曾是手机举报受益者

绿城前任总经理林乐丰(右)也曾被前主帅周穗安(左)等人的短信“架空”绿城前任总经理林乐丰(右)也曾被前主帅周穗安(左)等人的短信“架空”

  放眼中超,甚至房产界,恐怕没有哪个老板的手机能像绿城老板宋卫平这样不设防了。很多老板都将手机交给秘书打理,但老宋却喜欢一一回复手机里的短信,什么人都可以直接给老宋短信传递情报。

  在这次“主教练被夺权,队委会当家做主”的事件中,矛盾各方发给老宋的手机短信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据记者了解,也正是因为手机短信的密报,前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微博)在绿城的最后一年几乎被完全架空。

  更令人惊讶的是,在城运会上,绿城U19也发生了球员家长要求撤换主教练的事件,这些家长居然也能够直接给老宋发短信,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球员在城运会的发挥。

  林乐丰曾惨遭“架空”

  昨天,记者在绿城俱乐部了解到,吴金贵被“架空”其实早有先例,绿城俱乐部前任总经理林乐丰在绿城的最后一年,几乎完全被撇在一边,空有一个总经理的名头。

  中国足坛职业经理人林乐丰是老宋请来的,他刚到绿城时,曾有雄心壮志,要在绿城呆上七年,将绿城打造成中超冠军俱乐部。

  但他自2007年下半年来到绿城,到2009年下半年“下课”,实际上只在绿城呆了一个完整的赛季,而最后一年,几乎完全被“架空”。

  林乐丰和绿城老板宋卫平的“蜜月期”并不长,2008赛季初,让孙伟当主教练成为林乐丰“败笔”,随后孙伟迅速下课成了“替罪羊”,但在老宋心中已经有了一根刺。

  林乐丰与主教练周穗安、俱乐部副总吴金贵的关系也没有搞好,周穗安和吴金贵持续的短信密报,令老宋跟林乐丰越来越疏离。

  到最后,在周穗安引援时,按理应由总经理林乐丰签字,但周穗安却绕开林乐丰,直接向老宋汇报。当大家都发现林乐丰如此不得势,自然也都无视其总经理权威,林乐丰几乎被“架空”。

  更有甚者,当老宋得知周穗安关于林乐丰迟迟不发球队装备的密报后,他直接发短信给林乐丰:“不及时发装备,你就下课!”这时林乐丰就已经做好了离开绿城的准备。

  不过林乐丰江湖阅历丰富,几乎不对外界议论在绿城的际遇,所谓的君子断交,不出恶言。

  吴金贵当初是短信告密的受益者,但没想到这么快,他就步了林乐丰的后尘。

  二队球员家长也想“架空”教练

  当绿城中超队内教练和球员的矛盾无法调和,大家相互给老宋发短信告密并攻击对方时,没想到绿城U19也学会了这一招。

  在城运会期间,代表杭州出战的绿城U19队主教练杨戟就遭到了球员家长的敌视,当球队最终无缘奖牌,这些家长更是直接给老宋发短信,要求撤换球队主教练。他们的理由是:球队近几年成绩没提高;球员技战术水平下降;杨戟对球员过于严厉。

  杨戟本人则觉得很冤枉,他带领这支球队已经5年了,队中培养了不少优秀球员,这次出征亚青赛预赛的国青队中,就有6人来自绿城U19。

  今年绿城U19参加了乙级联赛,成绩并不理想。“和我们交手的大多是成年队,而我们经常有众多主力被抽调到国青队,乙级联赛成绩难免受到影响。”杨戟说,“老板跟我沟通过,对成绩没有要求,他支持我们学习巴萨(微博)的技战术打法,要求我们一直坚持下去。”

  杨戟说,在城运会期间,绿城U19的技战术打法受到了国青队主教练瑞克林克的称赞。从9月10日到10月14日的一个月时间里,杨戟跟随着瑞克林克,并赴瑞士学习。

  当城运会开始前他赶到南昌时,就发现很多来到现场的球员家长十分敌视他。他想跟他们沟通,但遭到这些家长的反对。“家长的情绪也会影响到球员,比赛多少也受到了影响。”

  绿城U19是老宋寄予厚望的球队,收到这些家长的短信后,老宋给杨戟的指示是:“坐下来和家长好好沟通。”但家长不合作的态度,令杨戟十分为难。

  本报记者 史一方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浙江绿城 吴金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