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老中青三代同题问答 任务只有一个打进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0:37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马林是十连冠老辽足的代表;肇俊哲(微博)是1999辽小虎中唯一还在赛场上为辽足厮杀的老将;于汉超(微博)则是新一代辽足的核心。现在,老中青面对的共同任务只有一个,打进明年的亚冠联赛。

  提问一:辽足十多年没进入亚洲赛场了,今年联赛就剩下两轮,外界对辽足寄予了厚望,这种压力如何来承受?

  马林:从我这个角度来看,球队压力确实大,但这种压力是我们自己争取过来的,如果我们今年成绩不是这么靠前,就没有这种压力了。辽足要想往前走,要想取得突破,必须要经受得起这样的历练,如果拿下亚冠资格,结果就是皆大欢喜,即便没有进入亚冠,明年我们还会继续前进,辽足进亚冠,甚至拿中超冠军,没有质的变化是很难达到的。

  肇俊哲:辽宁队沉浮多年了,这一次机会最好。我是老队员,自己的体会是,越是到这个时候,心态越要放平,不能让到手的机会再丢了,毕竟我们现在积分第三,占据主动。今年联赛,我们很不容易,开局很好,当对手把我们研究透,对手纷纷引强援,我们还是这些人在打比赛,全队靠的是一股劲。希望不要像1999年那样,最后时刻丢冠军。

  于汉超:压力确实大,但压力就是责任,承担起责任才是第一位的。我们现在排名第三,领先了前28轮,机会太好了。今年年初,我们的目标并不是亚冠,随着联赛进行,我们的势头一直很猛,成绩也稳定,都这个时候了,大家肯定会最后一搏。

  提问二:三代人,代表了不同时期的辽足,这些经历,会给球队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带来什么样的帮助?

  马林:从十连冠到肇俊哲到于汉超,主要是让队员们感受理解精神的传递,集体的力量,智慧和战斗力,队员们在整个中超里面可能并不是最强的,但捏合到一起,必须要体现出整体的强大。

  肇俊哲:1999年的时候,我们人员齐整,差一点拿冠军,我们那一代人如果拿了冠军,各自的命运可能都会发生改变,那一代也能给中国足球留下点什么。但如果代表国内去打亚冠,不一定就多好,本土球员齐整,但外援厚度也要增加,另外,韩国、日本球队当时怎么样,我们也没底,所以,一旦我们进入亚冠,这方面还要多注意。

  于汉超:马导那一代开创了一个时代,肇哥那一代是辽小虎的辉煌,从那以后,辽宁队一直都沉寂,我觉得也该到出现高潮的时候了。就是轮,也该到我们辽足了。现在,社会各界、领导、球迷,包括俱乐部,都想打亚冠,这就是动力。剩下两场,必须抓住机会,我可不希望在年底休假的时候,回过头来看最后两场比赛没把握住而失掉亚冠资格,大半赛季都领先,如果最后掉队,那样太让人可惜了。

  提问三:周六打长春,准备好了吗?

  马林:主场打长春也好,客场打天津也好,这几年没少和他们交手,我们彼此之间非常熟悉,没有秘密可言,就看谁控制得好,能有效地限制对手的发挥,同时打出自己的特点。我们主场打长春,有一种说法,如果我们赢了,山东、江苏、青岛不赢,我们提前一轮进亚冠,我从来都不会这么想,只有自己才能把握自己。

  肇俊哲:最后一个主场对长春,对手是辽宁1983年龄段那一批人,我们主场作战,这是优势。形势就摆在那里,该说的都说了,只有取胜,才能继续把握主动。对方有两个主力停赛,对我们确实是个利好,这场关键战役,考验的是双方实力和智慧,我也希望客场打天津时,运气也能够眷顾我们。

  于汉超:和去年相比,今年长春变化不小,主要是今年下半年,他们的外援让球队变化很大,角色球员也会在关键时刻起到作用。因此,我们对对方的外援要采取好对策。中超球队,严格意义上没有谁比谁强多少。去年我们在主场曾经战胜过对手,这说明,只要战术得当,没有包袱,比赛肯定有戏。

  首席记者 姚国繁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