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炯称成功保级还需两分 不担心申花为深圳拼南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0:29  足球微博

  特约记者熊哲成报道 上一轮做客战胜陕西,让南昌已经完全占据了保级战的“战略高地”——积28分的南昌已经领先深圳、成都均为5分,只要在本轮击败申花(微博)即可保级;即使是平局或者输球,南昌亦有可能成功上岸,前提是深圳、成都两队本轮无法赢球。

  从打天津开始,南昌衡源大幅度提高了奖金,赢球奖从40万一场提到了150万一场,平球奖从20万提高到了45万一场。朱炯(微博)认为近3轮拿了7分的关键是“球员学会了在压力下作赛”,提高奖金只是起到了辅助作用。26日,接受记者专访时,朱炯说,希望本轮战胜申花提前保级,因为这可以让他“有更多时间考虑下赛季的问题”。

  《足球》:在你眼中,打申花的比赛如何定位,这是整个赛季最重要的比赛?

  朱炯:怎么说呢,比赛只是一种积累,你打多了比赛,队员处理球的能力啊、对比赛的思考啊什么的就自然上去了。但是这也很重要,因为如果拿下了这场比赛,意味着我们就保级了。

  《足球》:目前的保级形势很清楚,南昌本轮战胜申花就肯定保级成功,你会如何要求队员?

  朱炯:全力争胜!这个是毫无疑问的。具体分析是,我们离保级其实是差2分,而不是外界媒体分析的差1分。因为我们和深圳的相互战绩是一样的,同分下我们不占什么优势。差2分,就得赢一场球。虽然说可以平两场球,但一场球能解决的问题,何必要用两场球去完成呢。

  《足球》:谈谈球队最新的情况吧,周末的比赛,打法与阵容会有什么调整吗?

  朱炯:排兵布阵,一是我要根据队员的状态,二是我要根据申花的情况来定。申花上轮打大连打得相当好,我还得再看看他们的录像分析来决定阵容。

  《足球》:以往对阵申花时,你的表现总会有些与平时不一样,比如去年率队做客打申花时被罚上看台,这对于你来说,是比较少见的场面,是与申花的感情特别,所以导致了这种情况发生吗?

  朱炯:去年吃了那张红牌,我当时就解释过了,那是对方外援连续多次恶意伤害我的队员。当时赵作峻重伤刚刚好,对方外援那样的伤害动作都是可以直接让赵作峻退役的,作为主教练,我有责任、有义务要保护队员。我是上海人,我的职业生涯也的确都是在申花,包括退役之后我也是在申花起步当教练。但是,这是职业联赛,各为其主,莫里尼奥不也带国米赢了切尔西(微博),难道他带的皇马(微博)就不要跟国米打比赛了?

  《足球》:去年你们打申花的时候他们是领头羊,你们是副班长,被你们打败之后他们就直接失去夺冠希望了。今年申花还是在输了南昌之后,开始了九轮不胜。

  朱炯:这只是个巧合吧?我还是刚才说的,打每个对手都要全力争胜,不可能带有丝毫感情因素在里面。

  《足球》:坊间传说,申花与深圳关系不错,因此申花会死拼南昌,你担心吗?

  朱炯:没关系啊。命运还在我自己的手里。申花跟深圳关系怎么样我不知道,我们还是要自己争取赢比赛。

  《足球》:南昌升上中超后,每一年都艰苦保级,明年会不会有不一样的变化,会有什么动作吗?

  朱炯:保级保了两年,真的很累。那么说明年,我只能说更难。大连和广州都有新球队进入中超,本来一南一北就是两种流派的足球,两个地方都是足球底蕴深厚,储备了很多足球人才的。富力,这可能又是一家新恒大,阿尔滨实力也很强的。至于说明年的打算,我现在还没开始考虑这个问题,因为我现在还没保级。如果说我这轮保级了,那么我从下周开始就能思考明年的问题了。另外,我一直想说的,一个俱乐部真正实力要变强,政府、主帅、球员、球迷,还有媒体的支持,都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光靠我一个人是没用的。我们这三轮拿了7分,我最高兴的是,队员们是在艰难环境下拿下的7分,他们懂得了在各种压力下如何去比赛。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