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上下半程竟相差12分 换外援或成保级重要因素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去看一看整个赛季的走势,对于南昌来说7月会是一个分水岭,到7月6日,也就是联赛上半阶段15轮打完,他们一共只积了8分,然而下半赛季到现在才13场比赛里他们拿到了20分,这样的对比放在整个中超联赛里也很少有相似的。

  当许多球队接近联赛末都是越打越差的时候,为什么南昌会收出一条大阳线?说起来在这支球队中,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连续三年回回都是这样,好像是在考验球迷的心脏是不是足够坚强一样。

  主教练朱炯(微博)对球队以及对手的解读可能是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像他自己说的,这三年里球队每年阵容都在发生剧变,几乎每年都是一支全新的球队,于是每年都是从零开始磨合。他不仅对每个球员都了如指掌,对于对手也会花大量心思去研究,知己知彼之余,第二次交手成绩远好于首回合就不奇怪了。

  都说年轻是一柄双刃剑,作为16支中超球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南昌总是会为队伍的不稳定付出学费。上赛季还有郑科伟这样的老将,到了现在球队中年纪最大的是出生于83年的队长赵作峻,但他们并没有拿缺乏经验作为自己可以降级的借口,主力中大把没有踢过中超又如何?当球队尚处在联赛垫底的时候,朱炯就说过,他从未担心球队会降级,而即便是成绩不如意,他也都充满了希望,因为他每天都能看到球员在成长,只不过是要等待他们挺身而出罢了,于是我们就看到了绝杀绿城的叶重秋(微博)和首次打上主力就破门的杨晨(微博)(微博),这二位都是出生于1989年。

  赛季中换外援也是重要因素,二次转会引进的三名巴西外援卡米洛、杰西和保罗相比之前的两名乌拉圭外援会强得多,无论卡米洛是否价值200万美元,最近几场的表现证明确实买得很值,尤其是陕西的这场关键比赛,朱炯也相信外援们是制胜关键。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衡源 南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