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死磕鲁能别无选择 满足三条件将留深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8: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联赛进入收官倒计时,深圳茅台红钻依旧未能摆脱困局,本周六,副班长将迎战山东鲁能(微博),主帅特鲁西埃称,除了死磕鲁能之外,球队已别无选择。白巫师透露,如果深圳红钻(微博)俱乐部能满足三个条件,那么深圳依旧是他的不二选择。

  上周六晚,深圳红钻在一场雨战中逼平河南建业(微博),这场平局将球队推向了副班长的位置,那个晚上,在郑州中都饭店的一楼餐厅里,大家默默地吃饭,只听到餐具相碰发出的声音,气氛十分压抑,每个人的心里都是沉甸甸的,而主帅特鲁西埃一脸迷茫地说:“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我什么都不愿去想,这一周,我不想思考任何问题。”

  周日上午,特鲁西埃没有改变原定行程,按照约定时间从郑州出发,然后造访了登封少林足球学校,由于特帅辅导孩子们训练时太忘我、太投入,他领着少林小将们一练就是一个多小时且意犹未尽,为此,他不得不两次改签机票,最终决定推迟一天返回深圳。

  从少林足校返回郑州之后,特帅在资深球迷张五一和冯先生的陪同之下,前往大学路古玩市场淘宝,这是特帅来到中国后的一个习惯,每当球队去客场,他都会抽空寻找当地的古董店,特帅十分痴迷于收藏一些凝聚着中国古文化的古董器物,每当他淘到一个心仪的宝贝时,他都会兴高采烈地在助理教练们面前“显摆”一番。

  那天下午,特鲁西埃在一家字画店里看中店老板自用的一个民国时期的木板凳,当他正在说服店老板把板凳卖给他时,他得知了南昌客场战胜陕西的消息,那一刻,字画店的气氛顿时凝固了,特帅靠在书桌边,眼睛望着远处发了一会儿呆,然后,他的嘴角泛出一丝无奈的笑容,摇着头说:“结束了,我们降级了。”特帅已经没有心思逛古玩店,足球博士张五一不停地在身边给特帅打气:“您的打法和理念是中国足球最需要的,您给深圳队带来的改变有目共睹,我们代表中国球迷感谢您,中国足球需要您!”

  从郑州返回到深圳之后,特鲁西埃的心绪已经平复,“是的,当我得知南昌和陕西的比赛结果之后,我的感受是悲伤、失望和沮丧,这对我们而言是一个糟糕的结果。南昌是我很尊重的一个对手,现在的形势已经不在我们的掌控之下,但是,即使我们现在落后他们五分,我们还有争取拿六分的机会,不到联赛的最后一分钟,我们就不能放弃,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提前放弃。”

  尽管联赛尚未结束,但是,有人已经提前为深足唱响了挽歌,不过,特鲁西埃认为,保级悬念并没有完全解开。目前,留给深圳红钻发起绝地反击的时间只有180分钟,特鲁西埃表示:“我更重看第一个90分钟,那就是本周六主场对山东鲁能的90分钟。请记住,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因为足球是魔术,它有时候会很残酷,有时候是一种乐趣享受。我很享受我的这份工作,我愿意面对任何挑战。”

  特帅将深鲁之战当成是球队发起自救的一场生死战:“我们没有时间哭泣或埋怨,那些是消极情绪,我们是男人,在这一刻,我们要勇往直前,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死磕山东。山东已经进入足协杯决赛,但是,他们若在联赛拿到第三名,也同样可以争取亚冠机会,所以周六的比赛对他们而言同样重要。这也很不错,至少我们的对手不会放弃,这是真正意义上的较量,我喜欢这样的挑战,我不想收到别人送给我们的礼物,我不希望对手无欲无求,我喜欢真枪真刀与对手厮杀,只有在主场拿下三分,才能完成第一步的自救。

  “我们还有六分的机会在手,我们还有梦想,我们要相信自己,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是可能的。我曾经有点担心,现在追赶会不会太晚,但是,我们会用行动证明,我们比以前踢得更好,年轻球员比以前更成熟,也许这一切还不够,但是,我们会正视现实。留在中超,这是我最大的愿望,为了俱乐部,为了球迷,为了一直支持我信任我的万总,我们会竭尽全力让球队留在中超。”

  对于赛季结束后的去留问题,特鲁西埃表态,“深圳是我的首选,毕竟我还有两年的合同,但是,我会和俱乐部谈几个条件,其一,要有训练场地,我们可以租用训练场地,但是我不希望与别人共用一块场地;其二,我想要一些好球员,我不在乎球员的名气有多大;其三,要有足够的资金保证,不能出现拖欠工资或奖金的情况。”对此,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表态,“俱乐部今年的财政状况已经明显好于往年,这一点可以从我们给球员及时发放工资和奖金上体现出来,今年的资金状况没有任何问题,明年的经营会更好。虽然我们不能承诺像恒大那样砸钱引援,但是,俱乐部会尽力满足特帅的引援条件;至于训练场地问题,这需要多方面协调解决。”

  昨日中午,特鲁西埃利用球队休息时间去市区看房,他看中了一套酒店式公寓并打算租下来,特帅计划于年底把妻子和两个女儿接到深圳,而红钻董事长万宏伟不仅向特帅推荐租金不菲的别墅区,还承诺将为特帅一家安排专车和司机,由此可见红钻俱乐部留用特帅的决心和诚意。(文莉)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特鲁西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