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贞焕将告别中国不言退役 队友:他留下职业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21: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个赛季结束时,也是安贞焕和实德队合同终止时。在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为其举行告别仪式的情况下,安贞焕会选择退役吗?安贞焕现在的回答却是:“踢还是不踢,现在我还没确定。”

  近日安贞焕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关于自己回归韩国联赛效力一事,可能存在一定的变数。是退役去创办自己的足球学校,还是选择继续踢球,自己将在中超联赛结束时,做出自己的最终决定。

  因此现在还不能断定,周六大连实德队的安贞焕告别仪式,就是安贞焕的退役仪式。安贞焕在加盟大连实德队时曾经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大连退役。而且他在33岁时,选择和大连实德俱乐部签订了两年半的合同,无疑是做好了在实德队退役的准备。

  在去年南非世界杯后,无缘世界杯赛场的安贞焕已经暗示,自己有了退役的想法,但是现在他在退役这个问题上依然在犹豫。今年5月份,安贞焕在接受韩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自己可能会选择再踢一年。关于安贞焕未来的去向,最多的说法是,安贞焕将回到韩国联赛去效力。但是很多实德队队友都表示,以安贞焕目前的体能,是很难能胜任韩国联赛的强度。安贞焕现在不仅在思考自己的未来去向,而且还要考虑自己是以什么样的方式退役。甚至有消息称,不排除安贞焕继续在中超效力的可能。不过记者分析,这种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因为安贞焕即使继续踢下去,也只能再踢一个赛季,而且安贞焕是那种完美的人,他不想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留下疵点或者遗憾。

  现在安贞焕已经在大连实德队留下一段比较精彩的回忆。在大连实德队效力的三年中,安贞焕一共打进了18个进球,并且有7次成功助攻。其中2010赛季他打进了10个进球,成为那个赛季中超表现最出色的外援之一。

  其中2009赛季是安贞焕在中超惊艳表现的一年。在主场与河南队的比赛中,安贞焕完成了自己在中超的首秀,三轮比赛后,在主场迎战杭州队的比赛中,安贞焕首先利用点球打进了中超第一球,第83分钟时,他带球横向冲入禁区抽射得手,用一个精彩的进球,证明自己是“指环王”。在客场挑战长沙队的比赛中,安贞焕最后时刻打进制胜进球,扮演了球队“关键先生”的角色。在主场迎战长春队的比赛中,在实德队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安贞焕一传一射,帮助球队以3:2逆转对手,成为球队获胜的“定海神针”。

  2010赛季,安贞焕已经成为实德队的“精神领袖”,他在这个赛季中打进了10个进球,而且很多进球都十分关键。特别是他与马丁和詹姆斯组成进攻三叉戟,几乎包揽了球队的大部分进球,一度成为中超攻击力最强的前锋组合。在主场迎战长春队的比赛中,安贞焕在下半场打出了一脚精彩的世界波:他在前场得球后横向带球,晃过防守队员后起脚打门,皮球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飞进球网中,这个进球也帮助球队逆转了对手。在主场迎战杭州队的比赛中,安贞焕先是助攻朱挺的得手,接着在第87分钟打进一球,帮助球队再次逆转对手。在主场迎战南昌队的比赛中,安贞焕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帮助球队2:1获胜。

  即使在2011赛季中,伤病影响了安贞焕的状态和主力位置,加上球队接连更换主教练,他逐渐从主力变成了超级替补。但是在这样一个赛季里,安贞焕也有经典表现。在客场挑战长春队的比赛中,安贞焕先是重炮轰开对手大门,接着点球命中,帮助球队2:2逼平对手。

  在三年中,安贞焕在大连留下的是一段精彩而无暇的记忆,一位实德队员感叹说:“他留给所有的人都是美好的,职业的印象。”

  (alchemist)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安贞焕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