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虹:疯狂的诬陷 我职业操守与道德底线有目共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6:56  新民晚报

  3天后,已稳获今年中超亚军的北京国安(微博)将迎来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本身悬念不大,唯一的特别之处在于,中超联赛创办至今一直使用的翻转广告板将被LED彩色显示屏广告板替代。经过颇多曲折,昨天,中超公司与上市公司深圳雷曼光电签署了广告设备合作协议。从下赛季起,连续5年,这种LED彩色显示屏广告板将“武装”中超赛场。

  一封匿名信

  中超有了新的合作伙伴,本是喜事一桩,然而非常诡异的是,就在确定昨天签约仪式召开的两天前,与中超公司前任总经理鲁俊试用期满之日出现的揭发方式完全相同,又一封匿名信再次出现在一些常年采访足球记者的手机上,大有“砸场子”的味道。

  这次的揭发对象,是中超公司副总经理李虹(微博)。匿名信中称,中超LED合作黑幕重重,原雷曼副总李虹勾结雷曼,套取利益高达上亿元。“用12分钟广告、价值5年2.4亿和1540万元现金,来换取最多不超过2200万元的LED设备。”

  于是,昨天在“喜筵”现场,当事人李虹不得不作出公开回应。

  几点解释

  “纯属无中生有。”李虹一上来就表明自己对这封匿名信的态度。

  李虹坦言,2007年她在雷曼光电工作了8个月,做过高管,对此她从来没有和媒体、中超公司隐瞒过。“生意就是相互介绍的过程,的确,我推荐了雷曼,起到了介绍的作用,这正是因为我在这家公司工作过,知道他们产品的品质和实力。至于怀疑雷曼光电的资质有问题,我只想说,如果真的有问题,他们怎么可能上市呢?”

  除了李虹曾经有过在雷曼光电从业的经历,匿名信的另一个疑问在于:中超冠名赞助商大连万达花费5500万元,才得到每场比赛广告回报10分钟,而雷曼光电的广告回报是12分钟。对此,足协副主席于洪臣的解释是:这种对比在某种意义上是不客观的,比如对万达的回报不仅仅是一个LED显示屏的平台,还有其他的一些资源。李虹也认为,仅仅拿赛场的几分钟广告来权衡赞助商的回报是不确切的。

  4条微博

  对于匿名信,李虹的看法是:“这是利益驱使,利益链条在作祟。我不想去调查,希望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未来的工作上。”

  尽管不想去调查,李虹还是难抑心中的不平。昨天下午签约发布会结束后,她连续发出4条微博:“很显然,这是一次疯狂的诬陷。一个在利益的驱使下所做的无耻的报复行动。要么就是LED业内与雷曼的竞争者,但他们怎会知道足协官员、媒体和所有俱乐部老总的电话,一定是有内应。这个内应一定是这个利益链条上的一环。不必多解释,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怎能有如此的权力和能量在媒体高度聚焦、董事和股东高度监督、领导们高度重视的项目上有如此的胆大妄为,出卖股东利益。奉劝那些别有用心的人,省省吧。我在足球圈里从业多年,职业操守和道德底线是有目共睹的。”

  雷曼牵手中超已成定局,但围绕中超市场化运作过程中的争议,似乎还远没结束。

  驻京记者  王亦君  (本报北京今日电)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