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最后两轮联赛仍要全力争胜 提前进入足协杯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1:48  渤海早报

  昨天下午,天津泰达(微博)队在“水滴”外场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输掉“津京德比”的阴霾已经一扫而光,球员们在训练中都表现得比较轻松也非常投入。少了两颗牙的佐里奇并没有参加对抗性训练内容,他在卢西亚诺(微博)的陪伴下来到健身房加练。对于放弃最后两轮联赛的说法,球队上下并不认同,反而表示需要在这两场比赛中寻找问题、调整状态,以备在足协杯赛决赛中拿出更好的表现。另外一个引人深思的细节是,主教练哈恩以翻译不在身边为借口婉言谢绝了媒体的采访,也许不愿意再回答与续约有关的问题才是他迅速离开训练场的真正原因。  

  两轮联赛依旧重要

  输给北京国安(微博)队之后,天津泰达队在中超积分榜上的排名已经下滑到第九位。如今联赛对于球队来说并非首选,但是许多球员还是表示不会轻易放弃最后两轮联赛。门将宋振瑜认为,这两场比赛的成绩也会影响到球员们的情绪,“教练组会不会锻炼新人这个我不清楚,不过毕竟打好后面两场比赛对我们球队的情绪和士气也是一种很好的激励,所以我们还是会去全力争胜。”佐里奇对于这种看法也表示赞同,“我不认为我们应该锻炼年轻球员,我们需要这样的比赛来看看球队还存在什么问题,如果不让主力球员参加比赛的话,他们就很难在决赛前调整好状态,所以这两场比赛非常重要。”

  有意思的是,如果天津泰达队真的能够在未来两轮联赛中都取得胜利的话,山东鲁能(微博)(微博)队就有机会挤进积分榜前三位,那么在联赛中已经获得亚冠名额也许会让他们不像现在这样重视足协杯赛决赛。但是佐里奇对此不屑一顾,“我不在乎山东队是否获得了亚冠名额,也不在乎我们只有在决赛中胜利才能拿到亚冠名额,我所想的一切就是拿到足协杯冠军。”对于如今的天津泰达队来说,这种心无旁骛的情绪才是备战决赛的最佳心态。

  从现在开始准备决赛

  在简单的热身之后,哈恩照旧将队员分成两组在半场范围内进行对抗比赛。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他特意在左、右边路设置了两个小门,球员们如果射中小门的话同样可以得分。用意显然是希望球员们能够更多地从边路发动进攻,两支球队在训练中也都有意识地寻求射穿边路小门的机会。

  这个训练内容在公开训练课上第一次出现,未来两轮联赛对于现在的天津泰达队已经没有什么实际意义,而哈恩下赛季能否继续执教球队还是疑问,所以特意在训练中增加一些环节显然是在为足协杯赛决赛而准备。虽然距离与山东鲁能队的决赛还有二十多天,但天津泰达队却已经提前进入足协杯时间。

  近日,中国足协已经基本确定将由合肥来承办足协杯赛决赛,并非在此前传言的北京进行决赛让天津泰达队稍感遗憾。因为相比起地处长江流域的合肥,半个多小时行程的津京城际势必会吸引更多的天津球迷到决赛现场观战。但听说决赛地点移师合肥之后,佐里奇还是通过自己的方式,号召球迷们能够去现场为球队加油,“这是中国足协的决定,我们只能尊重它。在天津足球历史上这也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现在我就可以向球迷们承诺,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像之前一样去战斗。”

  另外,本赛季中超联赛将在11月2日全部结束,中国男足在11月11日有一场20强赛比赛,而足协杯决赛则确定在11月19日进行。半个多月的空档期无疑会增加备战的难度,而球队中的国脚远征伊拉克还承担着受伤的风险,这样的日程安排让决赛两支球队都不太满意,不过中国足协已经拒绝了双方提出决赛提前举行的建议。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杯 天津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