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哄抢申花系南昌占得先机 传毛剑卿陈雷皆可能加盟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虽说离赛季末还有2个星期的时间,不过许多球队早已开始为明年的发展未雨绸缪起来,挑外援还早了点,关心内援们的动向正是时候。毕竟国内好球员就这么一些,先下手为强这个道理大家都懂,申花(微博)系、乃至上海出生的球员们无疑是个很好的目标。

  这时候南昌就成了一个颇为吸引人的地方,如今从保级形势来看,他们领先倒数两名的深圳和成都有5分之多,接下去又是对战2赛季来交战胜率不低的申花,如果能拿下对手就不用看竞争者脸色可以提前保级成功。能留在中超只是其一,相比晋级上来的大连阿尔滨(微博)和广州富力,对于和与上海有渊源的队员来说,南昌也有自己的优势。

  就像大家都知道的那样,南昌的上海背景相当深厚,主教练朱炯(微博)不用说,这位上海籍主教练先后是申花队员、申花足校教练,助理教练中也有来自申花足校的成员,连翻译都在申花工作过多年。再者他亲手挑选的队员中,大部分也与上海有关,宋星逸、李昊桢、朱宝杰(微博)、孙一凡等等包括去向未定的陈志钊都曾经来自申花梯队,今年引进的姜志鹏(微博)和王佳玉(微博)则出自上海东亚。在他们的训练场上,上海话几乎都成了官方语言。

  说起来朱炯对申花系球员多少也有点偏好,之前招募过郑科伟,而去年还考虑过要打包购买杜威(微博)和孙吉(微博),到了今年年中也为了租借毛剑卿(微博)和陕西约谈过。

  虽然这些动作并未成功,但到了明年情形可能会发生变化,最大的球员市场可能来自绿城。如果吴金贵最终真的从绿城下课,那他2年来招募的申花系球员可能面临集体解散的情况,其中或许就有毛剑卿、郑科伟等人,甚至杜威也不是不可能的人选,所剩的只是一个价钱问题。再者如果深圳最后降级,球队中的成员也会选择找支中超球队落户,申花旧将陈雷、董学升就在其中。而现在已然传出了毛剑卿和陈雷可能会去向南昌的消息,虽然双方目前都处于辟谣、或者说到赛季末在考虑的状态,但不得不承认南昌会是一个去处。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