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大连双雄挖角申花:阿尔滨签董学升 实德追戴琳

  本报记者组

  距离2011赛季结束还有两轮联赛,但是对那些既没有迈进亚冠门槛可能,也没有降级之虞的球队来讲,为了避免明年继续“打酱油”的命运,提前“储备”人才,自然成了不二的选择。当提前四轮夺冠的广州恒大(微博)队放言,要再引进五名当打国脚的同时,来自大连的两支中超球队,也提前开始了“扩军备战”,将触角伸向了散落在各地的大连球员。“大连德比”尚未开打,传闻中的硝烟,已然弥漫开来,并且不幸“击中”了远在上海的申花(微博)队。

  作为今年中甲联赛的冠军,从获得明年中超参赛资格那一刻起,大连阿尔滨(微博)就已经做好了跟老大哥大连实德(微博)队“别苗头”的准备。来自大连的消息显示,阿尔滨俱乐部下赛季参加中超联赛的预算,至少达到一个亿,这也为他们继续招兵买马,提供了足够丰厚的资金。据坊间传闻,内援当中,阿尔滨队引进的头号目标,便是目前被申花租借至深圳红钻(微博)俱乐部的前锋董学升,甚至有消息称,阿尔滨已经与董学升草签了协议,让这名出自大连的国奥队正选前锋明年“回家”。

  作为大连足球一直以来的“代言人”,实德俱乐部自然也感受到了阿尔滨带来的压力,早在今年联赛二次转会期间,不但请来了葡萄牙名帅文加达,还不惜重金,引进了马丁等强力外援。虽然由于磨合不足,实德队下半赛季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俱乐部老板徐明则明确表示,实德队的目标,是在下个赛季。

  按照大连方面的说法,实德最初也希望能够引进董学升,但是在阿尔滨出手之后,他们只能寻找另外的目标,那就是同样来自申花的大连籍球员戴琳(微博)虽然目前的实德队防线中,既有张耀坤这样的老将,也有杨鹏宇这样的新人,但是如果戴琳能够加盟的话,这名既可以打中卫,也可以打后腰的后场多面手,自然可以增加实德队的防守厚度。有消息显示,为了能够引进戴琳,大连方面也是大打“亲情牌”,但是对于刚刚在上海组建了家庭的戴琳来讲,这一招的效果如何,还是一个未知数。

  由于2011赛季尚未结束,对于坊间的这些传闻,不管是大连的两家俱乐部,还是董学升和戴琳本人,都没有任何回应。不过,对于今年一度饱受“人荒”之苦的申花来讲,如何保护好自家的“资产”,在下赛季拥有足够的实力和底气,与恒大、国安和鲁能这些对手相抗衡,将变得格外关键。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