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转会市场申花系成主导 两次合并导致多人离开

  本报记者 刘闻超

  2001赛季结束后,面临已经升上甲A联赛的同城对手上海中远的竞争,申花(微博)俱乐部创始人、原董事长郁知非退出申花管理层,并由上海广电集团SVA和上海文广集团接手。新申花总经理楼世芳邀老帅徐根宝出山。同时,申花合并了由徐根宝创立的完全由年轻队员组成的上海有线02队,补充了包括杜威(微博)、孙吉(微博)、孙祥(微博)、于涛(微博)等多名极具潜力的年轻球员,而原先在队的虞伟亮、刘谢栋、吴承瑛、卞军、毛毅军等人以及98年赴巴西留学的一批球员均得到留任。离开的则有申思、祁宏、霍智宇以及庞利和王硕几名球员。

  2007赛季初,在经历了那次著名的“申、联合并后”,球队人数一度达到48人,这也不得不令俱乐部高层考虑“瘦身”,包括刘寅涛、董阳、顾操(微博)、李昊桢、丁铭、薛飞在内的一些年轻球员无奈被淘汰,而王珂(微博)、忻志良、徐文等另一批申花小将也在略露头角之后逐渐退出舞台;2009年,杜威、孙吉、吴伟(微博)超追随前申花主帅吴金贵加盟绿城,郑科伟加盟南昌、毛剑卿(微博)、陈雷则租借去了深圳。孙祥在辗转维也纳之后去往恒大,郜林(微博)同样在去年被卖到了广州;2010年,毛剑卿以永久转会性质奔赴西安,沈龙元则在年底合同到期后加盟杭州绿城(微博)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