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曝阿尔滨草签申花边缘前锋 李玮锋自荐加盟富力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当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各种悬念逐渐明朗之后,各家俱乐部的目光开始纷纷投向明年。同时,国内转会市场上包括一众主帅与名将的暗流涌动也让众人将关注的焦点从场上延伸至场下。其中,不少身上打着申花(微博)烙印的球员在转会市场上引起了相当大的关注。

  另一边,随着阿尔滨、富力的成功冲超以及各种“上亿投入”的口号,接下去的联赛间歇期注定将成为各队“军备竞赛”的舞台,只是,对于沪上球迷来说,申花在其中将扮演的角色始终令他们“琢磨不透”却又时刻牵肠挂肚。

  申花——市场首选

  在负于天津泰达(微博)、战胜大连实德(微博)之后,很大程度上,申花队本赛季的“任务”可以说已经完成。 

  当然,略显失望的赛季中同样难掩希望的曙光:除了吴曦(微博)和冯仁亮(微博)已在国家队站稳脚跟之外,包括曹赟定(微博)、宋博轩(微博)、王大雷(微博)、姜嘉俊(微博)在内的几员小将同样披上了“国字号”的外衣;除此以外,辅以于涛(微博)、成亮等成熟老将的支持,至少在人才培养以及更新换代方面,如今这支年轻的球队并未处于人后。只是,这样的现象亦不免引来其他球队的“触角”……

  在董学升传出疑似草签大连阿尔滨(微博)之后,申花队中另一位大连籍球员、队长戴琳(微博)近期又成为这支中超新军的“目标”。一方面,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微博)早已宣称:“作为家乡球队,我们希望队中有更多的大连球员在场上。球员有了责任感,球迷也会有亲切感。”而为了让球队在与实德的未来较量中取得战绩、人气等全方位的胜出,“大连球员回家计划”的实施是最为关键的一步。作为年轻的申花队长,戴琳在场上的脾气虽屡遭诟病,但没有人怀疑过其顽强的拼搏精神。事实上,在国内相同位置上的比拼中,戴琳无论是在身体条件以及年龄上均具有较大的优势,这或许也是阿尔滨如此“心动”的重要因素。

  另一名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无疑是冯仁亮。从季中到季末,有关冯仁亮的去向猜测始终不曾消停。近的有“恒大1500万求购”、“舜天看中申花7号”;远的不乏“英超热刺球探考察”,种种消息的背后似乎总在透露着一个必然的信息:冯仁亮年底必走。虽然在这之前包括投资人朱骏和董事周军(微博)已不止一次通过相关渠道进行辟谣……

  除了上述三人之外,据悉包括吴曦、邱盛炯(微博)在内的一些申花队员均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其他俱乐部潜在的目标,这或许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球队近年经营思路的成果。当然,对于眼下的申花来说,谨防“挖角”已经成为球队在赛季落幕后的第一要务。

  申花系——交易热门

  所谓的“申花系”在外界看来,很大程度上就代表了杭州绿城(微博)。就在杭州方面传出“吴金贵被架空”的消息后不久,有关球队明年将调整球队阵容的说法便不胫而走。据悉,目前杭州方面对于明年已经有两种不同的设想,关键就在于吴金贵是否留任。而相比继续坐镇,离开的可能性在目前看来显然更大,这样一种情况下,包括杜威(微博)、沈龙元、毛剑卿(微博)、孙吉(微博)、郑科伟,甚至拉米雷斯在内的一众曾经的“申花帮”们下赛季的命运亦突然模糊起来。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曾表示:一旦吴指导离开,那么下赛季的绿城肯定将以预备队的年轻球员加上现今队内部分杭州本地球员为骨干去征战联赛,毕竟明年很有可能将没有亚冠的任务,这也正好给球队以锻炼年轻球员的机会。

  如此情况下,有关“绿城500万抛售杜威”的消息出现便不足为奇。虽然现居“队委会”主要决策人之一,但始终被一些人看来是“吴金贵嫡系”的前申花队长的处境显然并不稳固;相比杜威,本赛季自由身加盟的郑科伟离去可能性更大,他的年龄与绿城“年轻化”的要求显然有所距离;而毛剑卿的情况则相对“轻松”,由于球员本身所有权并不在绿城,因此小毛在赛季结束后并不愁没地方去,坊间确信其在半年合同期满后将回到陕西。

  除了上述一系列“内忧”,早期传出的绿城集团资金链趋紧也在一定程度上对球队的未来计划产生影响。以杜威、荣昊(微博)为首的“高年薪”们不可避免成为传闻中的“放弃对象”,而由于此前绿城与球员签订的合同大都非短期性质,因此一旦决定转卖球员,高额的转会费必将是显而易见。虽然主席宋卫平一再宣称自己无意放弃足球,甚至表示无路可走将退出房产业。但现实情况下,适当调整投入、甚至缩减球员年薪进而提拔更多年轻人可能将是“不得已而为之”。

  升班马——优质买家

  实德如今的“没落”让人们对于明年的阿尔滨表现充满期待。即使在很多大连球迷看来,有李明、迟尚斌存在的阿尔滨很大程度上更代表了“大连足球的精髓”。“2亿”,这是阿尔滨老板赵明阳在10月15日球队冲超成功之后对于明年投入资金数的回答。而在5个转会名额中,一个名额“已经‘给’了”董学升;另外四个名额,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正在逐步开展工作。除了球员,在主教练的选择上,阿尔滨同样给人“大干一场”的盼头,据悉特鲁西埃已与这支中超新军有过接触,而在前者面对相关问题时采取的“不承认、不否认”的态度也让外界多了一些遐想空间。另一项令众多球迷憧憬的在于,由于大连方面除了金州体育场之外,尚无其他体育场合乎中超赛场的标准,因此同城的两支大连球队很有可能将在新赛季共用金州体育场。这也让一些当地球迷惊呼:“‘大连德比’至少在某些方面与‘米兰德比’别无二致。”

  离开中国的北方,由恒大、富力联袂上演的“广州德比”在吸引力方面或许更胜一筹。紧随阿尔滨升入中超的富力在过去就曾传出“要与恒大别别苗头”的想法,南粤足球也因为两家地产集团的强势介入迎来了它的春天。良好的俱乐部环境成为众多优秀教练和球员在考虑下家时的首选,这也是为什么当阿里·哈恩宣布将离开天津后的第一时间,外界便将其与富力联系到一起,除此之外,有关陈涛(微博)、李玮锋(微博)将追随前者脚步的传言亦不绝于耳,其中后者更是被曝是“以自荐形式”。虽然富力高层已对上述传闻一一否认,但可以预见的是,明年的广州必将会有除恒大以外的另一支球队掀起“金元风暴”。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