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备队综述-鲁能高歌猛进 国安提前两轮锁定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9: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24日,2011赛季中超预备队联赛结束了第28轮的较量,已提前夺得冠军的山东鲁能(微博)(微博)预备队继续高歌猛进,主场3比0轻取辽宁宏运(微博)预备队。而江苏舜天(微博)预备队主场0比2不敌广州恒大(微博)预备队后,助北京国安(微博)预备队提前两轮锁定亚军。后者2比2战平天津泰达(微博)预备。这样,北京国安在中超联赛和预备队联赛中收获两个亚军。

  山东鲁能3-0辽宁宏运

  广州恒大提前问鼎中超,卫冕冠军山东鲁能被晾在了一边,但这不能说山东鲁能就此没落了。毕竟,他们的底蕴总会让他们在关键时刻拿下关键之战。10月22日,山东鲁能2比1击败辽宁宏运,客队主帅马林自叹弗如:山东鲁能的板凳很厚。次日,山东鲁能预备队就用一场胜利证明他们的强大——3比0轻取辽宁宏运预备队。

  由于辽宁宏运预备队战绩不佳,仅排在倒数第二,因此山东鲁能预备队一开始并没有派上一线队替补及外援,而是排出了一套全新的首发阵容:耿晓峰(微博)、高迪(微博)、刘洋、马龙、马兴煜(微博)、巩曜通、杨晨、孙冬(微博)、王伯仁(微博)、赵万(微博)、赵泓旭。

  上半场,山东鲁能预备队在第17分钟由马龙首开纪录。下半场,山东鲁能预备队走马换将,先后替补登场的刘钊(微博)、李微、买提江(微博)助己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杨晨和孙冬各进一球,将比锁定在3比0。

  天津泰达2-2北京国安

  津京较量历来非常火爆,而预备队的较量亦是如此。10月22日,北京国安客场1比0小胜天津泰达,场上争议和冲突不断。次日,双方预备队在雨中的较量也是针锋相对,天津泰达预备队的白岳轩甚至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只是最终的结果比较和谐——天津泰达预备队2比2战平北京国安预备队。

  开场不久,北京国安预备队取得两球的领先优势,先是李翰博(微博)在第8分钟远射直挂球门死角,后是凯塔在第10分钟突入禁区推远角得分。不过,天津泰达预备队随后发起反击,第24分钟和第42分钟连获两粒点球,其中张晓斌打进第二粒点球。下半场,双方互有攻守,均无建树。不过,白岳轩在第88分钟侵犯凯塔获得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双方险些引发冲突。

  由于本轮排名第三的江苏舜天(48分)预备队输球,这样北京国安以17胜4平8负、积55分的战绩提前两轮获得预备队联赛亚军。

  江苏舜天0-2广州恒大

  10月22日,江苏舜天以5比2这样的悬殊比分击败广州恒大。不过,在次日双方预备队较量中,广州恒大预备队以2比0反杀江苏舜天预备队,为球队建功的是杨一虎、石鸿俊。

  本赛季若是评选最快进步奖,江苏舜天肯定是最佳候选者——从赛季前6轮的榜尾跃升至现在的第五名,救火教头德拉甘功不可没,而与一线队摇相响应的是江苏舜天预备队则排进了预备队积分榜三甲行列。不过,与实力并不强的广州恒大预备队过招,江苏舜天预备队表现不尽如人意,被杨一虎、石鸿俊打进两球,失去了争夺预备队联赛亚军的机会。

  经此一败,江苏舜天预备队以14胜6平8负、积48分的战绩继续位列积分榜三甲。

  长春亚泰(微博)3-1青岛中能(微博)

  10月23日,长春的一场秋雨让青岛中能有一冰火两重天的感觉。前一天,他们的一线队2比0客场奏凯,第二天他们的预备队以1比3落败。不过,从效果上看,一线队的胜利价值不菲——改写客战长春不胜的历史,同时创造了球队中超历史上最佳战绩。

  10月22日,长春亚泰主场0比2不敌青岛中能后,主帅沈祥福对一线队的表现给予严厉的批评,称即便到了亚冠,这样的斗志会输得很丢人。或许是为了赢得沈祥福的认可,或许是受到沈祥福所言的激励,长春亚泰预备队次日表现得非常卖力。

  第36分钟,青岛中能预备队门将刘军因在禁区内拉倒李尚被判点球,同时被红牌罚下。长春亚泰预备队的90后小将杨贺操刀一蹴而就。上半场结束前,青岛中能预备队的沙一博接宋博传中头球扳回一球。不过,少一人作战的青岛中能预备队在下半场陷入被动中,主队刘晓东的进球将比分超出,而杨贺的一记漂亮的任意球将比分锁定3比1。

  本轮战罢,长春亚泰预备队以3比1击败青岛中能预备队,以13胜7平8负、积43分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四位。

  河南建业(微博)2-1深圳红钻(微博)

  虽然中超预备队联赛比的是各俱乐部的板凳深度,但排在预备队联赛中游的深圳红钻明年恐怕没有这个机会了。在一线队深陷降级泥潭无力自拔时,他们的预备队也遭遇了一场败仗。10月23日,深圳红钻预备队客场1比2不敌河南建业预备队。

  这也是一场在雨中进行的比赛。虽然场地湿滑,但河南建业预备队逐渐控制了场上节奏。第8分钟,王寿挺禁区内接球脚后跟巧射助河南建业预备队首开纪录。下半场,深圳红钻预备队的反击很有质量。第61分钟,他们抓住一次机会将比分扳平。不过,一分钟后,王寿挺禁区内被放倒,张璐(微博)轻松命中。由于比分落后,深圳红钻预备队的弗洛雷斯情绪急躁,在比赛中做出恶意蹬踏的动作,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

  成都谢菲联(微博)3-0杭州绿城(微博)

  这个赛季,中超两匹升班马一头一尾,表现迥异——广州恒大提前4轮夺得冠军,成都谢菲联则有可能提前一轮锁定一个降级名额。不过,危机时刻,成都谢菲联本轮联赛2比0击败杭州绿城,而他们的预备队也在10月23日3比0击败杭州绿城预备队。

  虽然本轮“双杀”杭州绿城,但成都谢菲联的状态来得太晚,仍没有摆脱垫底的尴尬局面。不过,这两场比赛还是为他们注入了一点活力。在23日预备队的比赛中,杨浩在第19分钟为成都谢菲联预备队首开纪录。第44分钟,罗梅罗的进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0。全场比赛行将结束时,艾力夏提打进锦上添花的一球。

  上海申花(微博)(微博)3-2大连实德(微博)

  10月24日,本轮中超预备队联赛最后两场比赛打响。其中,上海申花预备队与大连实德的预备队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上海申花预备队凭借上半场最后15分钟的闪电战连进三球,主场3比2力克大连实德预备队。

  上半场,上海申花预备队占据了场上主动,但第一粒进球却在第30分钟完成,刘峻楠劲射打破场上僵局。3分钟后,梁雨的进球扩大了主队的领先优势。第45分钟,苏顺门前头球破门锦上添花。不过,大连实德预备队在第38分钟由李智(微博)超扳回一球。

  易边再战,上海申花预备队连续错过多次破门良机,而大连实德预备队则在第78分钟由韩家宝再扳一球。之后,双方陷入缠斗,尤其是比赛行将结束时,场上冲突不断,王林和薛亚男发生争执,双双被红牌罚下,而韩家宝因肘击陶金也被红牌罚下。最终上海申花预备队3比2主场奏凯。

  陕西人和3-0南昌衡源

  为了谋求更好的成绩,本赛季陕西人和三度换帅。不过,前国足主帅高洪波在第25轮闪电接手陕西人和后也未能扭转局面——3负1平,未尝胜绩,尤其是近三轮更是遭遇三连败。虽然主场不敌南昌衡源一役陕西球迷高喊球队解散,但高洪波的目的很明显就是着眼明年。为此,他更加重视预备队联赛。10月24日,陕西人和预备队主场3比0完胜南昌衡源预备队,李凯、徐擎、徐祥分别为球队建功。(李冶川)

2011赛季预备队联赛积分榜(截止到第28轮)2011赛季预备队联赛积分榜(截止到第28轮)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预备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