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回应质疑称问心无愧 吴金贵患感冒"躲开"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1:48  足球微博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改为队委会执政的绿城队,并没有把胜利延续下去。上周六在与成都谢菲联(微博)的比赛中,绿城队在3分钟内连丢两球,最后被成足全取3分。尽管成足保级已经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但是他们本赛季面对绿城队却取得了一胜一平的出色战绩,可谓完胜对手。本场比赛失利之后,再次传出了绿城队内再现矛盾的消息,甚至有消息称“杜威(微博)违反队委会原则,将被再次夺权”。对此,杜威表示,“是我拍板决定,但是为了球队利益,我问心无愧。”

  “输球不是一人的责任”

  本场比赛失利之后,杭州某媒体在周日爆出消息,称绿城输球背后有“阴谋”,“杜威违反队委会原则,起用上海帮导致比赛失利”。文章称,杜威违反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坚持使用郑科伟首发,导致球队输掉了比赛。而在本场比赛失利之后,杜威很可能也将被再次夺权。

  对此记者也电话采访了杜威本人,杜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问心无愧,对得起老板的信任,也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是我拍板决定,但是我并没有任何私心,只不过是为球队的整体利益考虑。上一场比赛郑科伟替补出场,状态不错,我们也赢得了比赛胜利。作为一名老队员,郑科伟已经在职业联赛中征战了十数个赛季,本赛季一直在球队的18人出场名单之中。汪泉也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但是毕竟没怎么踢过中超,客场作战,对于心理承压能力会提出更高的考验。在这种情况下,选择谁首发出场,我想每个熟悉绿城的球迷都能够非常容易地作出判断。如果老板说后四轮联赛不考虑成绩,完全锻炼年轻球员,那么当然可以安排更多的年轻队员出场,但是老板还是希望球队能够尽量争取好的成绩,在这种情况下,我当然要选择状态更好,发挥更稳定的球员作为主力,至少在我这无所谓上海球员或者外地球员,现在大家都是为绿城效力,都是绿城队员。”

  谈到比赛失利,杜威认为并非某一名队员的问题,“全队都要为输球负责,我觉得整队的状态都不好。毕竟我们都是球员,从来没有当教练的经验,千头万绪的事情突然都落在队里几名老队员肩膀上,训练水平和比赛状态不可能不受影响。把输球的责任让一名队员来承担,我觉得并不公平。”

  有消息称,本场失利之后,宋卫平很可能又要把决定权从杜威手中拿走,交给其他人。据了解,宋卫平确实曾经说过类似的话,不过也只不过是开玩笑而已。本场比赛之前宋卫平还曾经给杜威打电话,让杜威团结球队,展现全队的拼搏精神。比赛开始前,杜威也把老板的话,传达给全体球员。“感谢老板的信任,但是我已经尽了全力。”杜威说:“如果出现那种情况,我也可以接受,毕竟我只是一个球员,自认也还不具备指挥一支球队征战联赛的能力。”

  感冒阿贵“躲开”争议

  本场比赛吴金贵虽然跟随球队一起前往成都,但是并没有在公共场合露面。上周四下午球队从杭州出发,此前一天吴金贵就患上了感冒,球队抵达成都之后,吴金贵的感冒有加重的迹象,球队赛前适应场地和新闻发布会,吴金贵都没有露面,训练交给了队长杜威,而赛前出席发布会的也是杜威和毛毅军两人。赛后新闻发布会也是由毛毅军代为出席。因为主角没有出现,毛毅军只简单说了几句外交辞令草草了事。

  绿城与成足的比赛被安排在周六下午进行,而据记者了解,就在比赛进行的同时,吴金贵已经乘坐飞机,提前离开成都,返回上海的家中休息。之所以提前离队,主要原因就是身体不适,感冒病情加重,而且球队的指挥权也已经交到了队委会的手里,作为球队主教练的吴金贵无事可做,在这种情况下,老吴与俱乐部高层沟通之后,决定提前回家休息。因为没有参与比赛指挥,吴金贵表示不愿意评价球队的表现,不过对于队长杜威,吴金贵则给予了力挺。“杜威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毕竟他只是一个球员,从来没有这样的经历。在这种情况下还质疑他的公心,这种做法很不道德。这样搞下去,确实有可能会把这些优秀球员从绿城逼走。”

  “国内优秀球员本来就非常有限,建设一支球队本来就很不容易,建设强队就更困难了,相反,毁掉一支球队却是很容易的事情。我现在最担心的并不是一两场比赛的得失,而是目前这些风波毁掉绿城足球一直以来的形象,拆了招牌,影响到未来的长远发展。”吴金贵说

  周日绿城队返回杭州之后,已经暂时解散,本周二球队将重新在中泰基地集中,吴金贵届时能否归队,还要看身体恢复情况。不过此时病倒,对于吴金贵而言,也可以暂时躲开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目光,让身上压力稍微有所缓解。毕竟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名为主教练的吴金贵处境上有些尴尬。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杜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