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绿城有秦桧作祟 我用亲信用少了才有今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0:17  新闻晨报微博

  晨报记者 甘慧

  绿城老板宋卫平宣布由队委会全权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在这一个多星期里,球队名义上的主教练吴金贵就更像是一个局外人。与舜天的比赛中,他只是坐在场边观看了全场比赛;而在客场与成都谢菲联(微博)的比赛中,吴金贵抱病在酒店,没有前往球场“观战”。昨天,吴金贵直接从成都飞回上海,明天将再前往杭州,继续他的这段特殊的主教练生涯。昨晚,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对近来媒体热炒的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微博)间的矛盾以及重用申花(微博)球员等热点话题,吴金贵一一作出了回答。

  建设队伍很难,拆散队伍很易

  记者:听说你感冒了,现在情况怎么样?

  吴金贵:风一吹、一到球场就不行。

  记者:既然身体不舒服,为什么不休息呢?

  吴金贵:能够坚持的,我总归会坚持去的。明天球队休息,我后天还是会回杭州。

  记者:为什么还坚持回队里?

  吴金贵:我现在还是服从老板的安排,只要能撑得住,我还是会站在那里,这也是对球队负责,个人算什么,个人是很渺小的。

  记者:目前外界对于绿城最近一段时间所发生的一切说法和评价有很多,经过了一个星期的思考后,你是怎么看这件事情的?

  吴金贵:教练这个岗位注定要承担责任、承受压力。现在让队员来承担这种责任,承受这么大的压力……当然,挑起事端就更不道德了。建设一支球队很难,但是拆散一支球队很容易。队员是无辜的,所以我想呼吁大家公正对待教练和球员,保护浙江足球,一起来维护浙江足球的形象,否则以后再要找好的球员就难了。

  成绩大幅滑坡,因“秦桧”作祟

  记者:绿城去年取得了亚冠资格,今年一开始成绩也不错,排名很靠前,为什么会出现现在的情况,成绩一下子下滑得那么厉害?

  吴金贵:这段时间我们教练组也在进行总结,寻找工作上不足的地方。当然,如果没有“秦桧”,那情况就不一样了。历史会告诉大家,谁是对队伍负责的,谁是不负责的。

  记者:有些队员好像不太满意,这是为什么?

  吴金贵:这个一方面可能跟我的性格有关,我受德国足球影响比较深,性格比较直来直去,不太擅长迂回,在队内沟通和球员心理把握上考虑不周,伤害到了一些球员的面子。另外,我的要求也比较高,总是希望能够做得更好,但是有时候也许有点不切实际。这些确实也是我需要总结的地方。

  “申花帮”说法纯属是外行话

  记者:现在有一种说法,就是你重用上海球员,引发了其他队员的不满?

  吴金贵:这就是外行人的说法了,不懂得这个行业的特点。在国际足坛,教练用人,也是要在对球员能力以及球员忠诚度等情况有充分了解的情况下,所以肯定是要用自己熟悉的队员。从现在的情况看,我用自己熟悉的队员不是用的多了,而是用的少了,如果用更多的话,那就不会出现现在的情况了。

  记者:在“申花帮”的话题里,有传言说你出面为郑科伟争取到了高薪,这是怎么一回事?

  吴金贵:郑科伟的合同是跟俱乐部签的,对于他合同的具体内容,我根本不了解。而且这也是属于个人隐私,我也根本没有问过,也就是说,俱乐部给他多少钱,他到底拿多少,我根本不了解。涉及到钱的问题,我不管,也没有这个权利。如果我有这个权利的话,那么队员也就都听我的了。再一个,合同的细节,外界为什么会知道?

  跟鲍仲良之间并没有什么矛盾

  记者:现在都说你跟鲍仲良矛盾很大?

  吴金贵:我跟鲍总没有矛盾,也从来没有对任何媒体说过我跟鲍仲良之间有什么矛盾和摩擦。很多媒体上引用的话,都不是我说的,特别是说我跟鲍总之间如何如何,我从来没有就这个事情表达过自己的意见和态度。

  记者:对未来有什么打算?

  吴金贵:我会先把这个赛季做完,我之前答应过宋老板。我还是非常感谢宋老板这两年来对于球队工作的支持。至于其他的事情,等到赛季结束后再说。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