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闭门谢客不再过问球队 绿城没了主帅玩不转?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同样是队委会带队,同样是以全华班为主上场比赛,上一场可以一球战胜江苏的绿城这回却没有这么走运,客场0比2完败于降级热门球队成都。一定要说区别,无非是这场没有了被“架空”的主教练吴金贵在场边旁观而已。

  严格地说,这次客场对成都是绿城队委会第一次完全当家做主的比赛,上一场对江苏只是赛前一天匆忙上阵,队委会成员也承认说关于训练和比赛战术都是沿用教练组之前的安排,只不过拟个出场阵容、比赛时定一下换人而已。也就是说,那次赢球算起来还有教练组的一份功劳在其中,而从那天之后,绿城的一切都在队委会自己身上了。

  随队来到成都之后,主教练吴金贵差不多总是处在闭门谢客的状态中,没有跟球队一起去适应场地,比赛当天也未在现场观战,因为感冒不适只是呆在酒店房中。按照他自己的说法,自己虽然还想为球队出力,但毕竟已经不由他说了算,至于点评球队表现更是不适合的事。

  不过也不是说教练组就此跟球队一刀两断了,赛后发布会有助理教练毛毅军参加,虽然教练组同吴金贵一样都表示不方便对比赛进行表态,但他们还是和之前所说那样保持着顾问的作用,“训练的时候我们也会在旁边看着,虽然不会去主动发表意见,但球员们有困难或者有疑问来找我们帮忙的时候,我们也不会去拒绝。”教练组成员这么说,事实上这种情形也是时有发生,毕竟让之前只懂得踢球的球员去掌管队伍中大小琐事,实在是有些力不能及。

  即便如此,教练组所能做的依旧有限,训练计划、出场名单、技战术打法乃至依场上变化做出换人等等涉及比赛的内容都是队委会全权做主,经验不足、伤停人员众多之外又碰上为了保级拼死一搏的成都,难免就栽了跟头。

  赢了比赛会掩盖很多问题,而输了球总是要找原因,没有主教练可以责怪的时候,很多人就把矛头指向了队委会。一时间,诸如队委会有分歧、杜威(微博)违反规则执意启用上海帮之类的传言开始冒了出来,甚至连不顾2比5投票表决的决定这样的说法都被“炮制”了出来。

  “球队现在这样的状况,我们怎么可能还有闲心去在7个人里拉帮结派,既然交给了我们,自然是希望能把比赛拿下来,在这一点上,我们是没有分歧的。”一名队委会成员如此表示,至于所说的在用郑科伟还是汪泉中时起了矛盾更是无稽之谈,“根本没有什么队委会里投票表决这样的事情,也不存在杜威不顾反对、几度重申要使用郑科伟的情况,出场名单是7个人共同拟定的,最后大家也都在上面签了字,如果不同意,为什么要签字呢?”

  说到底,队委会根本没有在要不要上郑科伟这个问题上出过分歧。“后腰这个位置上本来选择就少,唐佳庶(微博)还在停赛,考虑到成都肯定会拼命进攻,杜威就提出用郑科伟会稳一点,也可以帮汪嵩分担一点防守压力,当时没有人提出反对意见,大家都同意了。”

  至于输球之后是否会换人做主,队委会接手时确实有这样的说法,但目前为止老板并没有做出指示,是否换或者换谁还不得而知。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吴金贵 队委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