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能刷新队史记录暂居中超第五 志在向亚冠发起冲击

  前日,青岛中能(微博)队客场2:0完胜曾经的中超冠军长春亚泰(微博)队,在联赛尚余两轮的情况下积分达到了 41分,刷新了2008年创造的39分的本队顶级联赛最高积分纪录。虽然与山东鲁能(微博)(微博)队、江苏舜天(微博)队积分相同,但由于在三队间的“小联赛”中积分最高,中能队仍暂居中超第五,极有希望打破1998年创造的第六名的本队顶级联赛最高排名纪录。

  破纪录固然可喜可贺,但在笔者看来,习惯小富即安的中能队应志存高远,在最后两轮向以往可望而不可即的亚冠联赛入场券发起冲击。如果赛季前,有人发出这样的论调,肯定会被嘲笑为异想天开、痴人说梦,但如今机会却真的摆在了中能队面前。目前,暂居第三的辽宁宏运(微博)队不过才44分,暂居第四的长春亚泰队则只有42分,而且中能队本赛季与这两只“东北虎”的相互间胜负关系均占优。更值得一提的是,宏运队将与亚泰队在第29轮狭路相逢,而这无疑给了中能队坐收渔利的机会。

  最后两轮,中能队先是将在主场迎战上赛季亚军天津泰达(微博)队,接着将在客场挑战今年曾在岛城击败过自己的陕西人和队。尽管这两个对手实力不俗,但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敢想敢干,梦想就能实现!

  由于在与北京国安(微博)队的 “京津德比”中双双吃到黄牌,泰达队的王牌中卫组合李玮峰和佐里奇均将因累积黄牌达到停赛标准而无缘与中能队的比赛,再加上颅骨骨折的泰达队锋线尖刀卢西亚诺(微博)已提前告别本赛季,中能队在主场高奏凯歌的希望很大。毕竟首回合在天津,中能队都能与对手平分秋色。而且,已退出中超前三名争夺的泰达队如今把全部精力放在了备战足协杯决赛上,只要能称雄这项赛事,他们同样可以锁定亚冠席位。而国足前主帅高洪波率领的陕西队同样不足为患,一是因为排名不上不下的他们已无欲无求,二是因为近7轮不胜的该队已遭遇三连败,最近3个主场亦是颗粒无收,面对这样一支军心涣散、士气低落的沉沦之师,中能队没有理由不全取3分。

  当然,即便中能队最后两场拿满6分,也有可能与亚冠入场券失之交臂。但所谓尽人事,听天命,自助者天恒助之,只要我们全力以赴,不轻言放弃,起码做到不留遗憾,剩下的就交给幸运女神去安排吧。

  说起来,曾获得2002赛季中国足协杯冠军的青岛队本应在 2003年就现身亚洲赛场,但由于亚足联在那一年取消了亚洲优胜者杯,青岛队只能默默接受英雄无用武之地的命运。张外龙能长江后浪推前浪,率领中能队完成师兄李章洙当年未竟的事业吗?

  孙 飞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青岛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