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建业战平深足提前保级 邦弗雷雷续约仍有悬念

是

  □记者  任磊  实习生 张驰  文  杜小伟  图

  上周六晚上0:0战平深圳,河南建业(微博)终于如愿提前两轮成功保级。邦弗雷雷高兴地宣布,“我们提前保级成功”。深圳、成都和南昌三队仍在保级区挣扎,用深圳主帅特鲁西埃的话说,“这就像最后十米的冲刺,我们三队齐头并进,任何可能都会出现”。

  提前保级邦帅感谢的话说得很实在

  周六下午郑州下起了雨,到了晚上越下越大,90分钟的比赛,雨哗哗地下个不停。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万多名球迷到场为建业队加油助威。

  天气转冷,邦弗雷雷甚至穿了件棉衣。已经保级成功,邦帅心情大好,“很高兴与特鲁西埃在四五年之后重逢”,邦弗雷雷说,“但当我们来到体育场时,只有一个目标,就是顺利保级。我正式向大家宣布,我们完成了这个目标。”目前,建业32分,深圳和成都分列倒数一、二名,同为23分,联赛只剩下两轮,建业已铁定保级。邦弗雷雷感谢了各方的努力,而且还很具体,甚至提到了队医孙国立和徐家锋。

  能否续约 难道还会有变数?

  请邦弗雷雷来建业,胡葆森的计划,不但是保级,而且还考虑到建业的长远发展,这也是他坚持请洋帅的原因。

  顺利保级,邦弗雷雷能否与建业顺利续约?昨天,建业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表示,联赛还有两轮结束,续约要等到联赛结束后再做定夺。但她也透露,如果续约,那么还会是“邦唐组合”。

  邦弗雷雷的水平怎么样?有一些球迷认为,老邦来了之后,建业并未见脱胎换骨的变化。但更多球迷和业内人士认为,邦弗雷雷的能力,毋庸置疑。自他入主,建业队在16场比赛中,取得了7胜5平4负,26分的佳绩。一位教练组成员认为,因为中途接手,且主要任务是保级,所以邦弗雷雷今年还无法按他的理念打造建业。如今保级已经完成,邦弗雷雷有更多时间,2012年的建业,应该打上邦氏烙印。

  保级混局南昌优势最大

  联赛不到最后一刻,保级的悬念可能一直存在。目前,仅剩下深圳、成都、南昌三队还在保级区挣扎,降级的两个名额,将从这三个队中产生。这一轮比赛,成都战胜了杭州,深圳、成都两队积分相同,分列倒数一、二名,南昌3:1胜陕西,倒数第三,领先两队5分。相比较而言,南昌的保级优势最大。联赛还剩下两轮,如果南昌全负,而深圳和成都全胜,那么南昌将会降级。“联赛末段,应该很兴奋,应该有悬念”,面对严峻的保级形势,特鲁西埃依然不失信心,“广州已经夺冠,但谁能保级?还要最后一场才见分晓。”

  最让人瞠目结舌的是,提前4轮夺冠的广州恒大(微博)客场2:5惨败给江苏舜天(微博),教练组赛后也连夜总结教训,并且向广州恒大集团主席递交了一份检讨书。

  提前冲超广州富力定下目标

  上一轮中甲联赛结束后,广州富力提前一轮冲超成功。这样,2012年中超赛季,将出现大连和广州两城的同城德比。富力已经定下了2012年中超的目标——前三名。

  中超赛场的广州富力,被圈内外认为将是下一个恒大。同恒大一样,富力也是房地产企业,但比恒大资格更老,业界内也有着极高的声誉。他们很有可能采用恒大的“金元政策”,在中超赛场占据一席之位。广州富力的前身是深圳凤凰,凤凰的前身是长沙金德。金德从中超降级后,便被凤凰收购,虽然他们的成绩不错,但资金一直无法到位,连队员工资、奖金都发不下来。正当凤凰走投无路,准备退出足球圈之时,广州富力伸出橄榄枝。从此,假凤凰变成了真凤凰,为了冲超,俱乐部还从英超引进了前锋海尔伍德。广州两家地产大佬,也是国内地产界大佬之间的角力,会让中国足坛更精彩。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河南建业 邦弗雷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