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承认上场名单队委会有分歧 曝首发获宋伟平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05:35  都市快报微博
绿城队委会看台遥控指挥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上轮联赛,杭州绿城(微博)客场输给积分垫底的成都队后,网上有消息说,队委会在赛前用人上产生争执,矛头更是直指队长杜威(微博)在用人上徇私,不顾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让郑科伟首发出场。

  这个消息引起了轩然大波,很多球迷都对绿城内部的不团结感到担忧:“输球不要紧,但不能输人,比赛前还闹什么队委会内部矛盾。”

  目前队委会内部真的是一片混乱,杜威真的在队委会中滥用职权吗?

  当事人杜威怎么说?上场名单是老板认可的

  作为队委会的“拍板人”和绿城队长,杜威被卷入了漩涡中。

  杜威昨天返回上海休息,听到记者求证这个事情时,他的话匣子马上就打开了,显然他对于这样的说法非常郁闷。“队委会开会的情况,就像公司的内部会议,是很私密的,我很奇怪为什么会被传出去,是不是我杜威咳嗽一声,外面都会知道,我心里怎么想的,别人都能知道?而且很多都是猜测的东西,和事实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出现这样的传闻,真的让人很不舒服。”

  “一个队委会有7个人,每个人肯定有自己的想法,有不同的意见很正常。”杜威表示:“但要说我有什么私心,那完全是乱说。老板要建立队委会,让我牵头,作为球员我就只能服从,但只要我去做了,就会尽心,难道我还会故意让球队输球吗?”

  至于说到自己徇私让郑科伟上场,杜威更觉得很委屈:“输球了难道就是一个人的事情吗?那为什么不说上轮赢江苏的时候,郑科伟替补上场后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呢?”说到队委会运行的时候,杜威补充道:“我把这份名单用短信发给老板,老板在赛前也会给我发短信,更多的是对球队的鼓励。”

  带领全队打了两轮比赛,杜威和队委会已经有些疲劳了:“毕竟球员的主要精力,应该是放在足球上,所以我们也希望尽快改变现在的情况。战胜江苏的那场比赛,有很多事情我们都是延续吴导的训练内容,这么快带队就能赢球,别说我杜威,穆里尼奥也做不到。其实现在,教练组也会每周在墙上贴一份训练计划,球队训练的时候,他们会站在场边,有什么不清楚的,我们也会请教他们。”

  杜威认为,目前队委会并不像外界说的分歧那么大:“联赛还有两轮,谁都想带着更好的成绩结束这个赛季。”

  队委会成员孙吉(微博)怎么说?从来没有投票表决这一项

  作为队委会的成员之一,孙吉自然知道队委会是怎么运作的,他介绍:“自从成立队委会以后,我们的会就多了不少。大家经常就会针对球队的情况,开会进行讨论。”

  回忆起确定打成都队的名单前发生的事情,孙吉说:“当时沈龙元感冒了,在犹豫能不能上场比赛,后来实在觉得不行,就决定不上场了。这就涉及到人员的变动。当时有两个想法,一是上汪泉,一是上郑科伟,有些人觉得年轻球员更有冲劲,有些人则认为,客场打急于抢分保级的成都队,还是稳妥些比较好,就上年纪更大的郑科伟。当时大家就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进行了讨论,最后决定还是上郑科伟。”

  在队委会的程序里,从来没有投票表决这一项,所以孙吉也觉得很奇怪,怎么会出现投票的说法:“我们7个队委会的人,最终都要在名单上签名的,杜威不可能强迫我们签名吧?我看到有媒体说,最终这份名单还要传真给老板看的,因为具体不是我操作,不知道这个说法是不是真的,但至少说明了,这代表的肯定是大家的意见。”

  孙吉还表示:“其实队委会的每个人,现在想的都是球队如何稳定地度过,都是为了球队好,不会有那么复杂的情况。”一名主力球员也表示:“都说上海帮什么的,其实上海过来的球员,特别珍惜在绿城的机会。为什么?他们在申花(微博)都是带着委屈出来的,当然希望能够在新的球队里有好的发展,也希望能够带绿城取得更好的成绩证明自己。”

  主教练吴金贵:我是一点都不知道

  吴金贵虽然跟随球队前往成都,但由于身体不适,赛前的训练和前天的比赛都没有去球场。所以当记者问吴金贵,队委会内部现在是不是问题重重的时候,吴金贵表示:“我都没有在队里,和队委会也没有太多的接触,对他们的情况真的是一点都不知道。”

  由于老板宋卫平要求队委会接管球队,教练组放弃一切权力,所以吴金贵并不愿意多谈队委会的事情,而谈起以往在绿城的经历,以及最近这段时间自己的心路历程,吴金贵倒是和记者聊了很多。

  虽然教练组对队委会一直没有做太多表态,但这次外界把矛头对准了杜威,这让教练组感到很难受,一名教练组的成员说:“我们时刻都是和队员在一起的,有时候我们受点委屈没什么,但如果让杜威他们队员来承受这些不该他们承受的东西,我们真的很心寒。”

  总经理沈强:我们放权给队委会

  沈强是俱乐部和宋卫平接触最多的人,队委会接管球队的消息正是由他宣布的。

  最近沈强也一直在和包括吴金贵在内的教练组成员谈心,帮助他们安抚情绪。不过对于队委会是怎么操作的,沈强表示:“我们放权给队委会,队委会也在按照老板的要求带领球队训练和比赛。至于他们具体是怎么去操作的,我们知道的并不多。”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杭州绿城 杜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