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第三之争陷入白热化 鲁能望全胜期待奇迹发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05:12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 张清晨 实习生 王蓓贝)中超联赛进入收官阶段,广州恒大(微博)和北京国安(微博)已经锁定联赛的冠亚军。而联赛第三名的争夺却愈演愈烈,辽宁宏运(微博)、长春亚泰(微博)、青岛中能(微博)、江苏舜天(微博)、鲁能泰山都有机会争夺联赛第三名,从而直接进入下赛季亚冠联赛。目前鲁能积41分,与青岛中能、江苏舜天积分相同,而排名第3的辽宁队积44分,排名第四的长春亚泰也仅比鲁能多出一分,可以说排名3至7位的球队都有希望在最后时刻挤进联赛前三甲。

  联赛最后两轮,有望冲击第3名的5支球队赛程均是一主一客。辽宁主场对长春、客场对天津;长春客场对辽宁、主场对深圳;青岛主场对天津、客场对陕西;江苏客场对大连、主场对南昌;鲁能客场对深圳、主场对河南。从积分榜形势来看,除辽宁队外其他4支球队必须赢下两场比赛才有可能跻身联赛第三名。而下轮辽宁主场与长春的比赛非常关键,如果下轮比赛辽宁队获胜,辽宁队将继续握有主动权,最后一轮只要不输给天津,辽宁队便可稳获第三名;若辽宁队主场输球,主动权就将被长春亚泰夺走,长春亚泰夺得联赛第三名的希望就大大增加。若是两队打平,辽宁队依旧握有主动权,但是最后一轮客场打天津必须获胜,才能保证联赛第三名。而作为同样有希望争夺联赛第三名的青岛、江苏、鲁能在保证自己后两轮取得全胜的情况下,最希望辽宁和长春两队打平,然后最后一轮辽宁和长春分别输给天津和深圳。若这样青岛队便可历史性地第一次闯进亚冠联赛。

  而对于鲁能泰山队来说,后两轮每场都输不起,而且就目前形势看,他们不但要保证在接下来客场战深圳以及主场打河南的比赛中取得6分,还要看排在前面其他4支球队的脸色。虽然有机会,但命运似乎已经不受自己掌控,鲁能只能尽人事,听天命,只要能打好最后两场比赛,兴许会有奇迹发生。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