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门神一人顶了半个队 北京台记者:杨智亚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23: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的中超联赛第28轮焦点战上,北京国安(微博)客场1-0击败天津泰达(微博),“京津对话”历来是联赛重头戏,此战更有可能是京津交锋迄今来最激荡人心的一场,就在这贯穿始终体现激烈鏖战的较量最后时刻,准确地说是全场比赛的最后一秒,杨智(微博)成功扑出了比拉斯科的点球,力保国安的胜局,这是门将直接决定比赛结果的最直视频集锦-乔尔狂飙绝杀天津 杨智扑压哨点球护主媒体来源:新浪体育观体现,“圣杨智”此战的表现必然成为京津交锋史上的经典。

  从实战看,经历上半场鏖战后,泰达在下半场获得了相对更多的破门机会,就在乔尔-格里菲斯于第75分钟把握反击战机为国安入球后,泰达的反扑甚至是令人窒息的。对于国安来说最惊魂的时段来自补时阶段的最后时刻——此战的补时时间被确定为4分钟,就在补时第4分钟,佐里奇在前场争抢头球时被弗朗索瓦压到,佐里奇一时倒地不起且面部流血,在比赛重新开始时,补时时间已显示进入了第6分钟,泰达就在全场最后一次冲击中赢得了点球机会。

  当时泰达是在国安禁区内连续传递,白岳峰向中路内切时与张稀哲(微博)接触倒地,主裁判陶然成判定了点球,张稀哲与白岳峰的接触并不剧烈,这从根本上为判断这个点球是否存在设置了难度,更重要的是这个点球出现的时间,是在比赛最后时刻,放在任何联赛任何场次中,都会引发被判罚方的异议。在裁判判定点球瞬间,国安众将立刻围拢住陶然成表示抗议,但没有改变结果,巨大的压力就此落在了杨智肩上。这是最考验门将的时刻,如果他无法阻挡对手点球得分,球队所承受的打击是不难形容的,事实上,任何人也无法要求门将在如此关头如此压力下力保球门不失,但杨智做到了。而赛后,BTV记者在形容杨智的时候不但用了“中国最佳门将”这个词,甚至称杨智为“亚洲最佳”

  同样顶着巨大压力的比拉斯科打出了低平球,角度不是很刁速度也并非很快,而杨智的快速侧扑则可称世界级,他伸出手臂将来球挡偏出了立柱外侧。就在杨智扑出这个点球时,补时时间已超过了8分钟,裁判随之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哨,杨智就是在理论上的最后一秒,将国安阵营从惊魂状态中拉了回来。点球判定一刻,微笑的是泰达阵营,就随着杨智的成功扑救,双方的心态变得完全不同且是决定性的。

  杨智的这次成功扑救显然不偶然,他就是中超过去数个赛季固定的“最佳扑救者”,这些年来他就是中国最好的门将,从长时间锁定国足主力门将来看,他这个“最佳”是不需要“之一”作为后缀的。多年来他在国安镇守球门的作用更为直接,国安始终是联赛中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在国安状态起伏、表现相对不佳时,杨智的作用往往更为突出,国安教练组、高层甚至还有习惯性的警示球队的话——“不能总靠杨智来救险啊!”

  随着恒大在第28轮赛事中客场2-5输给舜天,恒大本赛季的失球数已达到21球,而国安迄今的失球是17球,是中超失球最少的!从这场京津战来看,周挺(微博)有过门前救险,徐云龙(微博)与弗朗索瓦也都有过关键球解围,国安后防线的整体水准得到了展示,但杨智最后一秒扑出点球,如此生动地诠释了他才是国安这中超最佳防线的最重要一环。

  (木之火)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