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赛怕再吃“哑巴亏” 国安想对韩国裁判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08:55  北京日报
在足协杯半决赛京鲁一役中帕切科被裁判逐出场在足协杯半决赛京鲁一役中帕切科被裁判逐出场

  前晚在足协杯半决赛中点球输给山东鲁能(微博)队的北京国安(微博)队昨天返回北京。虽然比赛已经结束,比分无法更改,但国安将士还是觉得很窝火,尤其是对当值的韩国籍主裁判李泯厚的判罚质疑。今天,国安队将奔赴天津,备战明天中超联赛客场与天津泰达(微博)队的比赛。当得知李泯厚将继续执法京津之战的消息后,许多国安球员都不能接受这样的安排,主要是担心在比赛中吃“哑巴亏”。据了解,国安俱乐部方面已经向中国足协负责裁判工作的人员反映了这一问题,希望不要安排韩国籍裁判组执法这场比赛。不过,在此问题上,足协表达过鲜明的态度,那就是不希望俱乐部以任何形式对裁判的选派工作提出要求,否则就是不职业的表现。

  国安对韩国裁判很不满

  京鲁比赛中,当韩国裁判向张辛昕(微博)出示红牌后,国安队主帅帕切科极为不满,他冲到场边对着裁判怒吼,手臂不停地挥舞着。连国安队助理教练和翻译的情绪也被帕切科所感染,开始向裁判表达不满。眼看事态有扩大的趋势,领队魏克兴赶紧跑过去,把翻译推到一边。最终,裁判罚下了帕切科和助理教练薛申。当帕切科带着翻译退场时,从看台上扔下的矿泉水瓶险些砸着他们。

  由于不能在场边指挥比赛,帕切科只能坐在看台底下看完了比赛。赛后,谈到自己在比赛中的发怒,帕切科说:“无论在中国还是葡萄牙,只要有人侵犯我的家人、我的球员,我都会站出来维护他们的利益,并为此斗争到底。”对于被裁判罚出场,帕切科表示不理解,“当时我在跟鲁能队的外援里卡多进行交流,结果裁判把我罚了出去,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判罚很荒谬。”

  与自己的助手路易斯在赛后的言论很相似,帕切科也不理解足协为什么安排外籍裁判执法比赛。“我见过的中国裁判的水平都比这个韩国裁判高,所以不知道为什么要换韩国裁判执法,这是对中国裁判的侮辱,应该有人为此负责。”

  除了帕切科,国安球员也对李泯厚的判罚颇有微词。有的球员提出,王晓龙(微博)(微博)禁区内突破时被撞倒,裁判为什么不判点球?后来王晓龙多次突破,又遭到对手的恶意侵犯,裁判连黄牌都不给。还有,格里菲斯铲倒对手后反遭对手的报复,裁判给了格里菲斯黄牌,却放过了对方那个有报复行为的外援。

  某位国安球员私下里气愤地说:“本来很精彩的比赛,因为裁判有了瑕疵,这个韩国裁判吹‘黑哨’真是理直气壮。其实,我们不是输不起,张辛昕得红牌没问题,但其他很多次判罚并不公正,包括界外球、角球,裁判就在旁边,难道看不清楚吗?真不知道足协请他们来是干什么的?”

  国安说“不”足协也说“不”

  事实上,足协杯另一场半决赛泰达队和申花(微博)队的较量,当值的韩国籍裁判的一些判罚也引起了争议。有人质疑足协请外籍裁判执法两场足协杯半决赛的做法值得商榷。据记者了解,足协方面恰恰是担心中国裁判的执法能力不高,有可能驾驭不了关键比赛的场面,所以才决定聘请外籍裁判。而且,这两位韩国籍主裁判在业界的声誉较高,其中李泯厚还在亚足联精英裁判的行列中。足协技术部官员表示,请外籍裁判是计划内的,属正常的工作安排。此前的若干场中超比赛,足协也请外籍裁判执法过。

  对于中超球队对外籍裁判提出的质疑,有足球圈儿内的人士表示,这是由中外裁判对于比赛规则的掌握和理解、判罚尺度方面存在差异引起的。中国裁判长期执法国内赛事,所以中国的教练和球员都适应了本国裁判的判罚尺度,但有时候中国裁判的判罚和国际足坛通行的规则并不吻合,这就导致中国球员无法接受外籍裁判的判罚尺度。

  对于国安拒绝韩国籍裁判执法京津之战的想法,足协官员表示,足协此前重申过,俱乐部不能以任何形式向足协表达“不欢迎某位裁判执法某场比赛”的想法和意见。从这一点看,国安的做法很有可能得不到足协的支持。

  国安高层嘱球员勿受影响

  昨天返京后,国安队吃过午饭、稍事休息,下午就在工人体育场外场进行训练。受到输球的影响,球员们的心情就像天气一样阴沉。尽管有许多球迷到场为球队打气,但球员的脸上始终见不到笑容,特别是罚失点球的徐亮(微博)、吃红牌的张辛昕。张辛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严格的角度讲,裁判向我出示红牌没问题,我能接受。”值得一提的是,俱乐部高层特意嘱咐教练和球员,不要再受足协杯失利的影响,毕竟和泰达队的比赛接踵而至,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下一步的备战中。

  今天,国安队将转场天津,准备明天中超第28轮客场与泰达队的比赛。泰达队刚刚击败上海申花(微博)队,挺进足协杯决赛,目前士气正盛。对于国安队而言,虽然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已十拿九稳,但全队仍不敢松懈,特别是遇到泰达这样的夙敌,根本不需要动员。帕切科认为,国安球员今年的发挥非常出色,不管是面对本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微博)队的两场球,还是面对上赛季中超冠军鲁能队的3场比赛,在90分钟的比赛中都没有输球。他希望将士们能够一鼓作气,争取最好成绩。本报记者 高炜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裁判 北京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