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纳多尼:带着学习态度抵沪 杯赛后为申花定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10:42  上海青年报
俱乐部董事长周军(右)与多纳多尼(左)相聊甚欢俱乐部董事长周军(右)与多纳多尼(左)相聊甚欢
这位意大利名帅似乎和申花很投缘这位意大利名帅似乎和申花很投缘

  抵沪刚刚一天,多纳多尼就已渐渐被上海和申花(微博)所吸引,“我希望最后的结果皆大欢喜。”昨天多纳多尼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坦言,他对下赛季执教申花很感兴趣,尽管双方的谈判只是刚刚开始。

  本报首席记者 叶飞

  青年报:经过一天的考察与会谈,您对申花有了哪些认识?

  多纳多尼:在回答足球问题之前,请允许我表达一下对上海这座城市的赞美,在我的球员生涯,我曾来过中国,但那是多年之前的往事,这次来到上海,这座城市的魅力令我惊讶,我已经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让我爱上这座城市的理由还有申花队,我没有想到,中国足球俱乐部居然有世界一流的软硬件设施,我仔细数了数康桥基地的标准足球场地,足足有11个,要知道米兰内诺(AC米兰(微博)训练基地)也只有5个标准足球场。另外让我惊讶的是,在与申花管理层交流的过程中,我发现他们对于足球的理解和认识非常先进,与这些懂职业足球的专业人士交流,我很开心。

  青年报:您对当今职业足球的理解是怎样的?

  多纳多尼:这是一个很大的课题,但我很乐意回答这个问题。如今的职业俱乐部,要想在短时间内取得骄人的成绩并不难,打个比方,俱乐部引进一名大牌教练,然后再配上一批高质量的外援,只要运气别太差,完全可以拿到联赛冠军。可是当那些外援下个赛季被挖走了或是因为年纪、伤病状态下滑了,那么球队的成绩就会一落千丈。这种简单、粗糙的运营模式,到头来只是让外援赚了很多钱,如果俱乐部要想长期良性发展,这条路并不可取,因为它对于本土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的成长伤害性极大。好比几年前的国际米兰(微博),穆里尼奥来了之后,球队获得了很多冠军,可是国米的首发阵容里,只有一名意大利国脚,穆里尼奥成为了冠军教练,可是他给国际米兰的未来以及意大利国家队留下了什么呢?

  在我的足球哲学中,球队内部的团结和重视年轻球员的作用是两个核心内容。即便是大牌球员扎堆的俱乐部,如果更衣室的矛盾始终存在,队内帮派林立,那么也会被草根球队击败。团结还体现在教练组与俱乐部管理层的紧密合作,他们是一个团队,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必须步调一致。我执教,不会先考虑买多少外援,而是去关注俱乐部的年轻球员,他们才是球队未来,与那些已经成名的大牌外援比起来,本队的年轻球员,对于俱乐部有着更深的感情。

  青年报:您之前对中国足球有了解吗?

  多纳多尼:很少。不夸张地说,中国足球在我来上海之前完全是陌生的,这次来我是带着学习的态度,请不要觉得,我是在故作谦虚的姿态,这是我的真心话,只有先了解中国联赛,了解中国球员的特点和心态,才能谈之后的合作。

  青年报:您是否做好了成为申花下赛季主帅的准备?

  多纳多尼:这是一项富有挑战性并且很有意思的工作,我本人很感兴趣。不过接下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如果一切能顺利地进行,我希望最后的结果皆大欢喜。

  青年报:是不是年薪,将成为您执掌申花帅印的关键?

  多纳多尼:肯定不是。一名好的教练,一个好的教练团队,的确需要俱乐部支付不菲的薪金,不过这并不决定整个事情的全部。来上海之前,我就跟申花俱乐部事先有过约定,除了考察球队训练基地,我还要现场观看比赛,19日我会去天津观看申花的比赛,我知道,这场比赛的结果对申花很重要,这种性质的比赛,对于我考察队员大有帮助。之后我会为申花制定一份详细的计划,这也是申花交给我的任务,我的这份计划和申花对我的要求如果能够一致,那么事情将会朝成功的方向发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