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申花悄然抵津 渴望与天津足协杯一战挽回颜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10:15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顾颖】昨天午后,上海申花(微博)(微博)队悄然抵达天津,他们是从广州直接飞来天津,备战周三与天津队这场足协杯半决赛的,虽然一路有“死忠”的几名“蓝魔”铁杆球迷相陪,但是一行人看起来仍满是失败者的落寞,前一天,他们刚刚在联赛中大比分负于广州恒大(微博)队,这一失败,仿佛很配合恒大筹划的赛后庆典。 

  上周日晚恒大队3:0战胜申花队后,广州天河体育场的盛大夺冠庆典随即揭幕。这是属于广州足球的欢庆,与配角上海申花队无关,申花一干人等只有一个选择,就是低头迅速离开,截至目前,这支当年尝过夺冠滋味的队伍在联赛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四,勉强算是“理论上保级无虞”。配合天河体育场内场节目的渐次推进,看台上5万多名球迷也达到了“燃情一百度”,如此的氛围里,北看台上十几名随队从上海去了广州的“蓝魔”球迷,能做的同样是低头迅速离开,眼前庆祝的缤纷胜景他们当年也享受过,只是而今天河体育场一片红色的海洋耀眼而逼人,与申花的“标志蓝”天壤之别,让这些球迷连眯起眼睛“遐想”的机会都没有。那个晚上,就在申花队员鞠躬向这些申花球迷致谢抑或致歉的时候,有球迷喊出了“明年再来”,也有球迷在呼叫“打起精神去天津”。 

  天津队寄望以足协杯夺冠的方式,为本赛季赢得荣誉和尊严,上海申花队何尝不是,他们这个赛季截至目前9胜3平15负,在中超联赛中积30分,差一点就要加入保级混战,从某种意义上说,在沪上球迷失望的眼神和愤怒的责骂声中生存了大半年的他们,比天津队更渴望足协杯上的佳绩,渴望以此来挽回颜面。于是尽管队长于涛(微博)重感冒,走在抵津的队伍中一看就病恹恹的,备受关注的冯仁亮(微博)脚上有个大血泡,行动亦不那么灵活,但一谈到周三晚间一战的前景,队员们都表示再困难也要和天津队争一争,正如“蓝魔”球迷们所鼓励的“打起精神去天津”。 

  另外还有一个挑动申花队员神经的信息是,昨天到上海的意大利名帅多纳多尼,据传周三晚上会出现在泰达足球场,眼下上海方面普遍认为他是来年执掌申花队的最热门人选,如若真的如此,那每一个想来年留在申花好好干的球员,势必都将更努力。“今年是调整,是阵痛,新生的希望在来年”,最近申花高层总在队里说这句话,是一种安抚,也是一种许愿,足协杯半决赛遇到“史上最惨”的申花,而不是鲁能或国安,一方面是天津队的运气,另一方面,好局当前也一定要多加小心、全力以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