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切科续约后乔尔很卖力 硬战四亮点望换来新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23: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7轮,面对上门挑战的长春亚泰(微博)队,北京国安(微博)队一度感受到了压力,但是他们扛住了冲击,以4-1的比分做出了回应。刚刚续约的帕切科在指挥上再现功力,打进两球的王晓龙(微博)有点抢眼,后卫线上的外援费朗索瓦都发了光,不过,在这场比赛中最卖力气的却是乔尔-格里菲斯。

  在中超效力的外援,其表现与能力有关,更与态度有关,因此他们的状态总是起伏很大,明显的例子就是赛季收官之时。按照以往的经验,只要是继续想在中超挣钱的,这些老外总会在赛季结束前来了小爆发;如果下赛季不想在中超混的,有些外援不仅能力突然明显下降,有时甚至伤病不断。

  本场国安对阵亚泰是帕切科和他的教练班子在续约之后的第一次亮相,结果在这场比赛中几名国安外援也表达了对续约的迫切,其中最为明显的乔尔-格里菲斯。全身心投入比赛,丝毫不敢暴露自己的坏脾气,反抢、扯动、破门、逼出乌龙,在比赛最关键的时段他用自己的努力和能力默默地向主帅帕切科展示着自己的价值。

  这场比赛中北京国安队受到了强力挑战,作为球队的中锋,上半时快结束了乔尔也没有获得什么机会。不过他的表现却十分积极,第39分钟亚泰队获得角球,伊斯梅洛夫前点头球一蹭皮球就飞向远角,小马丁倒地将球勾出后又被杨智打了一下,已经做出解围动作的乔尔在空中迅速转动身体试图再补上一脚,但是摔倒在地也没能碰到皮球,结果皮球被多利推射入网。

  这次回防乔尔没能阻止皮球入网,他的努力只展示了态度,但是第44分钟王晓龙带球扑向禁区时他的扯动则展现了一名中锋的能力。当时王晓龙在前场右侧拿球,他横向带球中摆脱了裴帅的拉扯,接近弧顶处时左中卫伊斯梅洛斯顶了上来,就在此前乔尔迅速带着紧盯自己的王万鹏(微博)横向扯动,而王晓龙抓住乔尔扯出的空当后飞起左脚就是一脚劲射。

  如果王晓龙的进球得益于乔尔的扯动,那么王栋(微博)被吹掉的单刀则缘于乔尔的反抢。第58分钟,姜鹏翔(微博)后场右路大脚开球时遭遇乔尔的反抢,姜鹏翔踢出皮球后被乔尔踢倒,皮球远距离飞行到前场空当就在王栋几乎已成单刀之势时主裁判的哨响了,主裁判吹了乔尔犯规。就是这样一次反抢,乔尔给主裁判提供了扼杀王栋单刀球的机会。

  乔尔对胜利的贡献远不止这些,第61分钟国安队将球打入亚泰禁区,连续头球争顶后皮球反弹到伊斯梅洛夫控制的区域,就在这位乌兹别克斯坦国脚跳起头球解围时,乔尔在身后一个细微的动作让他没能顶到皮球,乔尔转身拿球轻松破网。在全场比赛最困难的时刻,乔尔不仅扼杀了对手的一次有效反击,还利用经验打入了让全队都可以放松下来的一球。

  第81分钟,国安队再次打出反击,徐亮(微博)长传找高速前插的乔尔,面对来球他顺势一脚就给王晓友创造出直面门将的机会,随后自己就转身向另外一侧扯动,结果王晓龙的横传让拼命盯防乔尔的姜鹏翔倒地将球铲进了自家的大门。

  一场比赛4个亮点,本队的3个进球都有自己有关,乔尔通过这样一场比赛让主教练帕切科进一步认可了自己。当然,要想续约只踢好这一场比赛还不行,后面还有三轮联赛、还有足协杯赛,乔尔不仅要进球,还要体现出自己作为一名中锋战术能力。

  (西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