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深足如国足到悬崖边 像老虎一样扑向猎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5:35  足球微博

  记者王伟深圳报道 特鲁西埃很忙,他关心的不仅仅是深足,还有中国国家队。11日下午,他与蔡振华见面,当天晚上,他到了现场观看国足与伊拉克的比赛。直至比赛结束后,他才把自己的全副心思转回深足上。1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在谈到深足时,也没有忘记用国足作为比较物,“深圳队的保级形势就和中国队在20强赛上的出线形势一样,没有任何退路可言,现在必须要像老虎一样咬对手一口!”

  《足球》:你的球队现在面对非常危险的保级形势,在这个周日,你们将主场迎战成都谢菲联(微博),输球的一方基本可以宣告保级无望。

  特鲁西埃:现在深足和中国国家队的情况几乎一模一样,站在了悬崖边上。周日的比赛,输与平都是难以接受的,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赢球,这样才有生的机会。

  对阵成足的比赛,你会对队员提出什么要求?

  我觉得,心理上的调整更加重要,实际上,在现在的这种情况下,如果你想迅速地提升体能或者技战术已经不太可能,因此调整心态,将是激发队员所有潜能的手段。我会要求球员在场上一定要专注,保持进攻和防守的主动性。

  与队员进行过交流吗?

  其实,在11日上午的时候我与教练组和队员们已经在一起进行了交流。我跟他们说,在这个时候,绝对不能把自己当猫,一定要像老虎一样,把对手当成猎物,像老虎一样去疯狂地咬猎物。我们要踢得更有侵略性,无论是态度还是表现都要表现得比对手强大,只有这样才能成功!

  这样的一场比赛在你眼里,与之前的其他比赛有什么不同吗?

  对手是成都谢菲联,他们倒数第一、我们倒数第二,这是一场典型的保级生死战,在这个时候我已经不需要考虑以后的比赛,对于对手,我只要考虑跟他们怎么比赛就够了,如果输球,几乎已经没有了保级的机会,所以在这个时候,鼓励我的队员是第一位的,上一场比赛打辽宁,我们是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扳平的比分,当时我就告诉我的队员们,他们的表现是值得让我骄傲的,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而这个周日面对如此一个对手,为了完成必须要完成的目标,我们所有人比以往要付出更多,包括教练、队员、甚至俱乐部的每一个人,当然还有深圳这些最可爱的球迷,现在是整个深圳这座城市开始动员的时候了。

  成都谢菲联这支球队的很多队员和教练都与深足有着渊源,比如他们的教练牛洪利曾是深圳队2008年球队保级的功臣助教,比如惠家康(微博)、雷永驰(微博)、李洪洋(微博)都曾是深圳队的队员。

  这些情况我当然知道,之前我们在成都已经和这支球队打过一场比赛,虽然他们的形势和俱乐部的生存状态更加困难,但他们从没有放弃比赛,而且很多球员的技术和速度都不错,在成都的比赛我的球队差点输掉比赛,好在最后时刻我们还有那么点运气,不然他们已经超越我们了。

  今天看深圳队训练,看到个别球员还是有一些伤势,周日的这场比赛能派出最强的阵容吗?

  外援中卫里维罗返回玻利维亚踢世界杯预选赛,比赛结束后就将返回,弋腾、罗希(微博)、乐山孝志有点小伤,到比赛的时候应该没什么大碍,现在基伦恢复得不错,跟全队的配合还是不错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