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洪利:成足伤病多难度大 如今球队只能孤军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5:34  足球微博

  特约记者白毅报道 利用有限的几天假期,牛洪利飞赴巴西处理私人事务,没待多久,他就返回了成都,他的球队几天后,即将迎来保级关键一仗。对于深圳这个对手,牛洪利甚至比特鲁西埃更了解情况。

  9月14日,在补赛中谢菲联2比2被深圳扳平。比赛结束后,牛洪利在场边接受电视台采访。深圳队从上到下都过来和他握手、打招呼,深圳和成都两队交流极多,大家都是老熟人。球场上对抗的“老朋友”有李洪洋(微博),还有惠家康(微博)——第72分钟他跑到抽筋,队友都上来帮他压腿、按摩。至于场下的雷永驰(微博),也曾在深圳效力。深圳队首发中后卫弋腾是成都足协培养出来的球员,替补上场的迪力木拉提(微博)也曾在谢菲联待过。

  牛洪利曾赴巴西深造了四年,此后随王宝山在多队执教。当初之所以在离开后又重新接下谢菲联帅印,他透露自己对这支队很有感情:“尽管俱乐部很困难,但我还是选择了回来。”目前,成都谢菲联(微博)落后倒数第三的南昌衡源5分。但在胜负关系上,成足赛季两负对手非常不利,要想压倒对手保级,就必须在分数上压倒对手。牛洪利表示,现在保级任务如此艰巨,主要是欠账太多,“26轮才赢了3场球,前面挖的坑确实太深了。”但他也看到了理论上成功的希望,“虽然有5分的差距,但分数还咬着。只要有一线机会,我们就不会放弃。”

  谢菲联上轮和江苏比赛间歇,场下的工作人员和媒体便得知长春亚泰(微博)主场落后于南昌衡源的即时消息,于是只好自嘲道,“还是我们自己的错,要是拿下了亚泰,他们也不敢这样做‘人情’。”

  保级任务异常艰巨,但目前球队的情况并不好,牛洪利说,“现在队伍只能用孤军奋战来形容。一开始英国谢菲联那边还打钱过来,但现在这条路已经完全断了。”除了资金方面拖后腿外,伤病更是雪上加霜。“李钢的脚没好利索,彭欣力(微博)的胯也有小伤,与辽宁的预备队比赛范培培的肩膀也脱臼了,一时半会儿也不能痊愈。”牛洪利叹息不已,“现在就这几条枪,难度很大。”

  “中超是中国的顶级职业联赛,谁不想留在这个平台?”9月30日那场和江苏的比赛,谢菲联一上来就是舍命狂攻,“与江苏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队员确实很拼也想赢。但没办法,实力摆在那。”明面上四川有三支职业足球俱乐部,但谢菲联却是唯一的中超球队。中乙的都江堰欣宝10月11日点球输给了哈尔滨,止步乙级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希望所有人都能支持成足保级,老实说,四川需要一支中超球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谢菲联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