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塞克:冯仁亮该让自己更加自信 应向穆里奇看齐

  本报记者 李冰

  至少对申花(微博)主帅拜塞克而言,当球队明天出发去广州的时候,他的心里,是不会把自己当作一个为广州恒大(微博)队助兴的“送分童子”的。“毫无疑问,广州恒大是中超球队当中,实力最强的一个,孔卡和穆里奇(微博),也是每个教练都想得到的明星球员,但我并不认为在与他们的比赛当中,一点机会都没有,因为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

  拜塞克心目中的优势,昨天中午才从国家队回来的冯仁亮(微博),无疑便是其中之一。虽然在拜塞克接手申花队以来,冯仁亮在队中的主力位置并不稳定,但这并不意味着拜塞克不重视这名非常有特点的边路快马:“我不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但是与去年相比,至少在一个多月前,冯仁亮的状态,并不算好。这种情况下,如果硬要把他放在场上,那么便有两种可能,一是通过比赛,重新找回状态,另外一种,就是场上的失误越来越多,最后越踢越没信心。”

  对于冯仁亮的能力,拜塞克并不怀疑,他担心的,正是小冯在自信心上面的缺失:“我能够感觉得到,冯仁亮一直都非常努力,他期待着能够在比赛中证明自己。”打完与杭州绿城(微博)队的联赛之后,冯仁亮便和吴曦(微博)一道,前往国家队参加集训,这也让原本打算好好调教一下他的拜塞克,只能寄希望于国足主帅卡马乔了。国足与阿联酋队的热身赛,与伊拉克队的二十强赛,拜塞克都认认真真地看了,并且一直盯着中国队中的两名申花球员。“我很高兴,因为冯仁亮在对阵伊拉克队的比赛中,表现相当出色,他也让我对接下来的比赛,更加充满了信心。”

  在拜塞克看来,冯仁亮的身上依然有着巨大的潜力可挖:“他很谦虚,总是希望能从别人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这很好,但与此同时,他也应该对自己更加自信,在比赛当中变得更加富有侵略性,因为他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我个人认为,冯仁亮应该向广州恒大的穆里奇看齐,用穆里奇那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跟冯仁亮一样,穆里奇也拥有很快的速度,但他并没有把速度作为自己唯一的武器,而是在这样一个基础上,把其他的特点跟速度结合到了一起,威力自然也就更大。”

  考虑到广州恒大队的实力,而且又是客场作战,如何打好冯仁亮这张“牌”,拜塞克自然还要好好斟酌一番。昨天下午,回到康桥基地的冯仁亮和吴曦跟随队友一道参加了训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