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俊在质疑声中上任争议声中辞职:花的比挣的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2:22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微博

  ◆林  文

  虽然注册资金只有区区200万元,但跟足球沾了边,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超公司(微博))的受关注度一直不低,尤其是今年3月21日鲁俊通过“海选”成为中超公司第四任总经理之后。半年试用期仅仅过了14天,10月3日,鲁俊以体面的方式提出辞职。

  鲁俊是在一片质疑声中上任的。刚一上任,鲁俊就惹了麻烦。

  据说在股东大会上,鲁俊将郎效农此前与一家企业准备签订的冠名赞助斥为私下订立的“黑合同”,中国足球尽管一度“黑”浪滔天,但对于郎效农的品格与操守,足球界却是有口皆碑的,甚至有人还说过“即便中国足球黑得只剩下一个清白的人,那也是郎效农”的狠话。在错误的时机,鲁俊选择了错误的矛头指向。

  6月,又传出中超公司与深圳一家企业签订LED全彩显示屏(广告板)的消息,引起部分媒体“贱卖中超”的讨伐。此事也让鲁俊挺难堪:上任后的第一单生意就没做好。

  7月中旬,中国足协在秦皇岛召开工作会议,鲁俊又成为足协内部人士的笑话对象,因为他在会上介绍的“中超公司2011-2015年发展规划”中,提出了一个让人咋舌的“全面提升中超公司的经营业绩”的目标:2012年全年主营收入达到4亿,此后3年分别达到5亿、6亿、6.5亿。“4年收入达到21.5亿元,真敢吹!”足协一位人士毫不含糊地批驳道。

  9月21日,这一天,是鲁俊6个月试用期的期满之日。一枚“重磅炸弹”在这一天引爆了:一个公开短信举报了鲁俊上任后业务招待费直线上升,已达数十万,全部为鲁总个人吃饭和去夜总会消费、叫小姐及部分他安排到中超公司工作人员的费用票据。”

  次日,于洪臣称经调查“所提费用为正常的业务接待,举报内容失实”。但他也告诫“今后必须在公关费用方面尽量节约”。

  举报内容失实一说,恐也存疑。据知情者透露,鲁俊离任的审计已完成,他在任期间,中超公司花去的业务招待费超过100万元———高于举报信中说的“数十万”。而一个可以参照的数字是:2005年底成立的中超公司,瞿郁明、吕锋、郎效农3任总经理在位的64个月,中超公司业务招待费总数为五六十万元,平均每年十余万元。

  钱花了不少,进账呢?无从说起,“他原先代理的那家中超赞助商,200万元的赞助款还没到账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鲁俊离任中超公司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