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联赛席位之争空前激烈 泰达队步步惊心前路茫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1:13  渤海早报

  本报记者 兰青   因为中国队要参加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中超联赛再一次被迫进入间歇期。在前一阶段密集的联赛赛程中,天津泰达(微博)队的成绩不尽如人意,如今只落得个第七位的尴尬排名。不过在一场中国足协杯赛1/4决赛中,天津泰达队却踢得虎虎生威,闯入四强也是职业化以来的最好成绩。虽然看上去并非华山一条路,但中超联赛只剩最后4轮比赛,中国足协杯赛又是单场淘汰的残酷赛制,对于天津泰达队来说,一张下赛季的亚冠门票看上去是这么近却又那么远。

  中超联赛七抢二

  虽然中超联赛无论水平还是发展速度,都远远落后于日、韩联赛,但亚足联一直还算给面子,风传削减中超联赛亚冠联赛名额的传闻也只停留在猜测上。本赛季中国足协依然得到了四个亚冠联赛参赛名额,消失了四年的中国足协杯赛今年重出江湖,为了增加这项杯赛的重要性,中国足协决定足协杯赛冠军队将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如此一来中超联赛的亚冠联赛参赛名额便减为三个。

  食物数量的减少本来就会引起狩猎者之间更为激烈的竞争,但偏偏在这个时候又杀出一个谁都无法战胜的“大怪物”,那就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升班马”广州恒大(微博)队。广州恒大队恰好在进入这个间歇期之前的一轮比赛中提前锁定冠军,使得中超联赛的亚冠联赛参赛名额也进一步缩减到了两个。

  看一看现在的中超联赛积分榜,基本上可以说共有七支队伍主观上有愿望、客观上也有希望取得这两个宝贵的亚冠联赛参赛名额,竞争的激烈程度绝对堪称空前,遗憾的是天津泰达队在这个队伍中并没有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

  “40+”三强形势好

  排名第二位的北京国安(微博)队目前形势最乐观,他们领先第四名辽宁宏运(微博)队6分,这样一个必须通过两轮比赛才能被对手填补上的优势让北京国安队起码再犯错误时能有喘息的机会。

  在第19轮的补赛中客场击败天津泰达队后,长春亚泰(微博)队成功跻身三强行列,但由主帅沈祥福率领的长春亚泰队状态飘忽不定,最终会是怎样的结果谁也说不准。

  经过了几年的蛰伏,辽宁这块肥沃的足球土壤又培育出一批青年才俊,杨旭(微博)、于汉超(微博)领衔的辽宁宏运队目前排名第四位,传言俱乐部也已经为冲击亚冠联赛参赛名额开出重奖。

  以上是三支目前积分超过40分的队伍,他们进军亚冠联赛的形势无疑最有利,随后的四支队伍则面临着差不多的困难情况,而其中天津泰达队的问题似乎更多一些。

  泰达队难言乐观

  哈恩在执教天津泰达队的第二个赛季进入了瓶颈期,全队的表现没有质的飞跃,在竞争对手普遍更强的情况下,这样的稳定也就变成了不进反退的无奈。

  天津泰达队一周前在泰达足球场被长春亚泰队抢走的除了至关重要的三分外,比其他队伍少赛一场的心理优势也自此荡然无存,哈恩在赛后首次承认进军亚冠联赛已经非常困难证明了这一点。未来四轮比赛,天津泰达队先要客战南昌衡源队,随后在“水滴”迎战北京国安队,之后再赴客场挑战青岛中能(微博)队,最后一轮回到泰达足球场对阵辽宁宏运队。四个对手中除了青岛中能队算是得过且过的队伍之外,南昌衡源队在为保级玩命,北京国安队与辽宁宏运队在为争夺亚冠联赛参赛名额而奋战,这样的赛程想拿满12分谈何容易。

  不仅未来的对手一个个来势汹汹,天津泰达队也被此前的密集赛程搞得伤痕累累。卢西亚诺(微博)近日就将返回天津,虽然这位阿根廷“战神”笑称还能赶上“津京德比”,但谁都清楚这也只能是一个苦涩的玩笑话。于大宝(微博)此前一直在带伤出战,最后去国家队报到时只能被主帅卡马乔“轰走”养伤。目前于大宝已经回到青岛家中,据悉他的恢复时间在半个月左右,能否赶上中超联赛间歇期后的首轮比赛还说不准。另外,刚刚伤愈复出的李本舰(微博)近期伤情又有所反复,韩国老将宋钟国身上也有小伤,趁间歇期回到国内休假。李玮锋(微博)与陈涛(微博)还在随国家队集训,他们二人的体能承受着巨大的考验。天津泰达队半个主力阵容都有问题在身,但最后的决战即将来到眼前,未来的形势着实让人难言乐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天津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