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嘴硬不承认失败 泰达输焦点战联赛难进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09:55  天津网-城市快报

  这是一个让人感觉充满凉意的夜晚,泰达开场后不久就0∶2落后,球队还一度踢得毫无章法,哪里还有半点亚冠时的风采?阿里·汉的内心恐怕更凉,乘车出来的时候,球迷敲打着车身来发泄不满。“我知道进入联赛前四很难了,但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要争取。”老汉这番话并不是在给球队点亮前行的方向,而是在挣扎着给自己一丝幻想罢了。

  赛季踢到现在,泰达队反而显得无欲无求,就如同一个人经历了盛宴之后,很难再对粗茶淡饭感兴趣了。比赛开场,球员们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已经让人预感到事态不妙。从第19分钟开始,泰达两分钟之内丢了两个球,泰达足球场内一片哗然。“丢球丢得太莫名其妙了,完全都是注意力不集中所致。”俱乐部官员这样评价。但事实上还是沈祥福对泰达研究得太透了,赛后他透露:“对付泰达无非就是盯死王新欣(微博)和陈涛(微博),然后死打泰达两个边后卫助攻的空当。”阿里·汉听到这句话后撇撇嘴,但不可否认的是,如今中超球队都拿这招来对付泰达,而且非常奏效。

  技战术上无法升级换代,而且替补球员无法给老汉更多用兵的空间,导致即使在宋钟国没有出场的情况下,泰达的中场组织依然混乱。阿里·汉不愿意承认这个现实,他这样回应外界的质疑:“任何对手碰到我们的时候永远都是防守反击战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很难传出威胁球。”第60分钟,泰达开始漫无目的的传球,皮球始终没丢,但就是不向前滚动。于是泰达足球场少见的响起了球迷的嘘声,送给主队这样的讽刺,这还是本赛季首次。

  既然无法复制巴萨(微博)的美丽足球,阿里·汉开始示意佐里奇压上,利用高空轰炸来压制对手。此举反而收到良效,佐里奇追回一球后,他和吴伟(微博)安都先后获得了扳平的绝好良机,可惜最终无法把握住。1∶2,泰达最终输掉了比赛,球迷们也终于失去了耐心,零星的“阿里·汉下课”声最后汇聚在一起,似乎要将球场屋顶挑破了。老汉退场时,主席台上有球迷对他指指点点,荷兰人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胸口,示意对方可以找自己单独沟通,场面一度显得相当尴尬。

  纵然有一万句辩词,阿里·汉也不得不承认一个现实,那就是“进入前4已经非常困难了”。既然如此,何不死拼足协杯?老汉对此的回应是:“接下来还有4场联赛,还有12分可拿,球队完成逆转还是有可能的,虽然非常困难。”这番前后矛盾的话已经让人对泰达队绝望了,阵阵寒风之中,天津足球似乎已经忘记了去年亚军的荣耀时刻。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摄影记者 王建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泰达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