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难改不胜长春历史 输6分之战津门亚冠告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22: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在中超联赛的一场补赛当中,天津泰达(微博)在主场1-2不敌长春亚泰(微博),遭遇了四轮不胜的尴尬。其与长春队在中超历史上的交锋纪录也改写成了2胜3平7负。而阿里汉治下的天津队,仍然没能改写不胜长春的历史。

  自从阿里汉上任之后,曾率领天津泰达与长春亚泰有过3次交手,三场比赛中泰达2平1负,未获胜绩,实在有些出乎意料。而放眼两队在整个中超赛场中交手,泰达也是2胜3平6负处于绝对下风,由此也可见,长春亚泰是泰达最大的苦主之一。

  天津泰达最临近战胜亚泰的一次也恰巧是在本赛季两队的第一回合比赛中。当时在亚泰的主场,泰达在两球落后的不利情况下,由吴伟安(微博)和卢西亚诺连扳三球。不过90分钟内克劳迪内的点球还是没能让泰达如愿。

  本场比赛之前,双方在积分差距上只有3分。长春亚泰凭借在联赛下半程的出色发挥,以39分位列第4,而天津泰达则以3分之差,名列第7。所以本场比赛也可称之为所谓的亚冠之战。这样的大背景下,也让两队的争夺格外激烈。上半场姆巴米和曲晓辉的两次犯规,就引发了双方球员的两次冲突。上半场比赛进行到19分钟,长春亚泰收获了进球。长春队后场长传送至前场。多利将宋振瑜吸引出来之后,将球分给无人防守的阿雷切亚。后者晃开泰达防守后卫后打空门建功。2分钟之后,长春再次扩大比分。张文钊(微博)在左路高速带球后传给后插上的多利。后者扣过聊博超(微博)之后一脚劲射破门。长春亚泰客场2-0领先长春亚泰。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67分钟,李本舰(微博)后场任意球开至禁区,曹阳(微博)力压对方后卫抢到第一点后摆渡给佐里奇。后者拿球后直接打门球进。天津主场仍然1-2落后长春。此后虽然泰达攻势如潮,但也没能改写比分,最终1-2不敌长春。

  输掉本场比赛,天津也基本输掉了亚冠名额。比赛前天津电视台的解说员也提到,在之后的四场比赛中,天津将陆续与长春、北京、辽宁这三个亚冠对手连续交锋,被称作天津进军亚冠的“三大战役”。结果在这第一场比赛中就输掉了6分之战,恐怕在中超联赛中取得亚冠名额的想法已经落空,足协杯成了他们唯一的一条路。

  (酥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