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恒大或再买5国脚 李章洙:三套阵容三线作战

  9月28日23时,在下榻酒店的自助餐厅,广州恒大(微博)队开启香槟庆祝夺冠。举杯之间,大家回味了这个被外界认为是“意料之中”的冠军,也为来年作了简短展望——— 

  有钱不一定能夺冠 

  本赛季截至上轮联赛,恒大俱乐部共开出了9400万元奖金,又用1000万美元买来孔卡、320万欧元引进克莱奥、350万美元签下保隆、320万美元引进后来被抛弃的雷纳托,此外还引进了5名国脚级内援。 

  对于外界“这个冠军是用钱堆出来”的说法,主帅李章洙说:“就像英超一样,不少俱乐部也是大投入,但没能夺得冠军。冠军一定要花钱,但花了钱不一定就能夺冠。”他透露,在第十轮客场战胜天津泰达(微博)队后就感觉本赛季能够夺冠。广州恒大队在第五轮开始领跑,但在第九轮失去“领骑衫”,第十轮后重回榜首位置,并且获得七连胜。 

  新晋国脚、广东籍球员吴坪枫(微博)则认为,目前的恒大队缺谁都可以,就是不能缺老板许家印以及他的大力支持。 

  最有价值的冠军 

  李章洙的职业生涯带队夺得过韩国K联赛冠军、亚俱杯冠军、中国足协杯冠军、中甲联赛冠军等,但他认为中超冠军是最重要的一个冠军,“我觉得比在韩国拿到冠军更有价值。十多年在中国抛家弃子,如果再拿不到联赛冠军,人家会认为我只是这个水平,我也觉得对不起家人。”

  跟随李章洙来华踢球的赵源熙也曾在K联赛夺过冠军,他说:“因为语言的原因,在中国踢球我只能通过更多的跑动来弥补沟通上的不足。为了这个冠军,我比在韩国的付出更多,所以更加珍惜。”明年三线作战还要买人 

  夺冠后,球迷更关注的是明年广州恒大队在亚冠的表现。李章洙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明年带队在足协杯、中超联赛和亚冠三个战场都有所斩获。 

  对此,李章洙透露思路:“只有三套实力相当的阵容才能完成这个任务。”他表示,下一步会与集团领导商讨引援计划,他也没有否认关于下赛季仍将买入五位国脚的说法,并透露了新赛季将重点引进中后卫、边后卫和边前卫。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