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听到了久违的下课声 津媒批战术保守用人固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12:18  《球迷》报微博

  “阿里·汉下课!”当谭海吹响终场结束哨那一刻,现场球迷的愤怒化作整齐划一的怒吼,矛头直指泰达主帅阿里·汉。确实,这是一场比输球更难看的平局,领先两球被对手追平并且差点输掉,这样的尴尬场面还是老汉执教泰达两个赛季以来的首次,难怪久违的“下课”声在水滴上空回荡,从荷兰人严峻的表情中不难发现,他已经进入到上任以来最困难的时刻。

  保守葬送大好局面

  虽然客场惨败给恒大,但泰达并未丢掉进军亚冠的信心。本轮与实德一战,泰达的目标就是主场争胜,老汉也希望球队尽快缩小与竞争对手的分差。

  从实力上讲,泰达还是占据一定的优势,再加上主场作战,似乎胜利并不是太大的难事。让老汉高兴的是,比拉斯科与胡人天的进球,助泰达确立两球的优势,似乎胜利只是时间问题,甚至让人看到了大比分血洗对手的可能。现场所有球迷都在等待着主队继续扩大战果,但偏偏现实和大家开了一个玩笑,阿里·汉此后用防守见长的吴伟安(微博)撤下进攻核心于大宝(微博)值得商榷,实德最忌惮之人离场,此后再无任何顾忌。“大宝要是再坚持一会,实德防线就不敢太压上了。”一位队员这样表示。

  更让大家不解的是,实德主帅文加达下半场连续换上安贞焕、阿德等3名进攻球员来加强进攻力度,而老汉并没有随之采取有效的针对战术,以至于中场失控后主动权逐渐被对手掌握,两粒丢球接踵而至。“下半场体能跟不上了,进攻威力不如上半场,但全场我们只换了一个人,还有两个名额没有用。”虽然队员们欲言又止,但言外之意非常明确,实德在连续换人后泰达却缺乏有效的调整,以至于中场失控,这也是后防连续丢球的主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实德扳平比分后比赛还有将近20分钟的时间,泰达如果立刻进行人员调整或许还来得及,但老汉在进攻端依然没有变化,或许他已经忘记了替补席上坐着的毛彪和范志强(微博),直到谭海吹响结束哨,老汉也没有进行换人或者变阵,泰达最后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因为保守而送出了到手的3分。

  球迷不满怒喊下课

  主场领先被扳平甚至险些被逆转,如此过程很难让现场球迷接受,因此比赛刚一结束,“阿里·汉下课”的怒吼瞬间就响彻全场,面色难看的老汉很少见地没有径直走回休息室,而是直接钻入了退场通道。

  事实上,在实德打入第一球时看台上就出现了零星的不满声,但当时泰达仍领先比分,因此大家情绪上还算轻松,看台上时而响起的“范志强”,其实也是在提醒老汉尽快变阵。不过,老汉并不理解球迷的心情,任凭范志强和毛彪等替补球员不停的热身,但最后只是派上了吴伟安,球队进攻乏力的局面没有改变。可以说,第73分钟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当谭海漏判詹姆斯手球停球助攻马丁扳平比分那一刻,现场球迷将怒火发泄给昏庸的裁判后,“下课”口号声随后响彻水滴。“太固执了,这么多人就是不换,人家扳平比分了还打451,到底想不想拿3分呀!”除去老汉排兵布阵外,让球迷不满的当然还有球员的态度,个别球员即使在比分被追平之后,在场上罚球时仍不紧不慢,丝毫没有流露出渴望胜利的焦急心情。确实,这个赛季泰达的排名始终非常尴尬,看似连赢几场就可以冲到前列,但始终没有开足马力,如此疲沓的表现与去年那支锐意进取的泰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也是球迷最伤心的地方。

  鲜为人知的是,泰达大巴在赛后遭到了球迷的围堵,如潮的嘘声让队员们的脸色非常难看,“球迷肯定不满意,其实我们自己也不满意,骂几句也是正常的。”一位球员对球迷的不满表示了理解。

  老汉郁闷拒绝采访

  对于全场高呼的“下课”声,阿里·汉当然听得懂,但他清楚现在这个阶段说什么都是苍白的,因此在应付完实德主帅文加达礼节性握手之后,荷兰人迅速拉着翻译消失在了通道尽头。

  老汉之所以郁闷情有可原,泰达队所失的第二粒球,对方球员的确有手臂触球的动作,裁判却对此视而不见。但种种一切客观因素,都不能成为泰达队没有全取3分的主要原因。这本是一场献给卢西亚诺的比赛,佐里奇甚至冒着吃黄牌的代价掀开了写在衣服上的祝福,但最终球迷的怒火以及球队的沮丧让所有人都变得不愉快,而实德主帅文加达赛后大呼“幸运”的态度,都说明荷兰人很难接受这场有些窝囊的平局。

  当然,苦涩心情也展现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老汉在工作人员连续两次催促之后才姗姗来迟。“我想说的是,如果把这场和上场输给广州的比赛放一起,我看到了两场优秀的泰达比赛。但是有些特殊情况,让我们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意外的的是,此后老汉拒绝了惯例的媒体采访,他只是告诉记者,“发布会后的采访没必要”。当记者问他是否心情不好的时候,身前的老汉的回答仍是“没什么必要”。

  可以想象,老汉目前的处境,球队联赛排名第7,距离亚冠生死线第3名辽宁队还有5分的差距,尽管少赛一场,但主动权已经丧失,进入前四的赛季目标愈发艰难。更让老汉无奈的是,球场爆发了“下课”的浪潮,如果球队不能在10月2日的补赛中战胜亚泰,或许这股风暴还会愈演愈烈。□

  本报记者 李航(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