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富力日之泉引领广州足球风 对比甲A尚存1缺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11: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广州恒大(微博)一路高歌猛进叱咤中超赛场最终捧起冠军奖杯,在中甲赛场上同省兄弟广州富力和广东日之泉也都所向披靡成绩斐然,如不出意外这两只球队必定有一支出现在明年的中超赛场上,放眼2011年的中国职业足坛共有7支广东球队驰骋绿茵场,南粤足球的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早在1996连,广东足坛出现了4支甲A和1支甲B球队,当时的“甲五风云”鼎盛一时,广东足球当年的“先行先试”取得了一个很好的效果。然而广东足球一度衰落,与各种荣耀失之交臂,15年,广东足球领略了巅峰时的风光无限,也品尝过滑落谷底时的苦涩。然而虽然广东足球在成绩上处于低谷,但足球仍是第一运动,市场还是很大,近年来随着像恒大、富力这样有实力的企业入主,像孔卡,穆里奇(微博)这样国际巨星的引进,球市也呈现出越来越火爆的复出迹象。

  恒大的加入的确对广东足球乃至中国足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他们的投入和管理、引援方式和方法以及球队的表现不仅是对广东足球,对南方足球都是促进,就算是对整个中国足球也是一个很好的促进。还有,广东足球的群众基础很好,如珠超、粤超等业余联赛,水平很高。随着国内足球大环境得到整顿,加上广东足球人的共同努力,足球热点的确会迎来了南移的趋势。

  然而,虽然在成绩上广东足球辉煌灿烂,但与1996年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1996年广东5支队里面的广东籍球员占多数,现在7支队里的广东籍球员却是占少数,恒大队的广东籍球员也是屈指可数,广州富力的原班人马大多是辽宁籍球员。另一个区别是当年投入明显比不上现在的投入。广东足球真正复苏,需要一个综合指标去衡量,最起码广东足球能够培养出足够多优秀的广东籍球员,各级国字号球队均要有广东籍球员,此外还有像草根足球、校园足球等群众足球要蓬勃开展,青训系统要出成果。

  无论怎样,广东足球呈现的良好势头值得肯定的,广东足坛今年本来已有4支中超中甲球队,现在多了3支中乙队,这说明广东青少年足球还是得到了政府的支持,也得到了商家的青睐,但愿这样的良性循环能够持续下去,那么广东足球的真正复苏就指日可待。

  (旺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