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备队综述:鲁能克国安或提前夺冠 恒大连胜升第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09:46  新浪体育微博
中超预备队积分榜!中超预备队积分榜!

  新浪体育讯 9月29日,2011赛季中超预备队联赛结束了第26轮较量,领头羊山东鲁能(微博)预备队在3比2逆转榜眼北京国安(微博)预备队后,拉大了与后者的分差。如果下轮获胜,且北京国安预备队不胜,他们将提前三轮夺得预备队联赛冠军。在其他几场比赛中,南昌衡源(微博)预备队、河南建业(微博)预备队、广州恒大(微博)预备队分别击败对手,完成了本轮双杀对手的任务。

  山东鲁能3-2北京国安

  在预备队的投入上,山东鲁能俱乐部无疑是最大的,无论是板凳的深度,还是预备队的奖金远远高于其他俱乐部。因此,他们在预备队联赛中也取得了成功。9月29日,领头羊山东鲁能预备队主场3比2逆转榜眼北京国安预备队。

  本轮战罢,山东鲁能预备队以19胜5平2负、积62分的战绩领先榜眼北京国安预备队8分,下轮他们只要击败青岛中能(微博)预备队,就有希望提前3轮锁定预备队联赛冠军,但前提是北京国安预备队主场不能取胜长春亚泰(微博)预备队。

  在29日的这场进球大战中,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预备队率先发难。第31分钟,谭天澄(微博)通过队友的精妙配合拔得头筹。4分钟后,山东鲁能预备队的李微禁区外突施冷箭扳平比分。上半场,双方战成1比1。下半场,双方直马换将,第55分钟,谭天澄梅开二度助北京国安预备队再次领先。不过,山东鲁能预备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占据了场上主动,第74分钟和第80分钟,高迪(微博)也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将比分锁定为3比2。

  成都谢菲联(微博)1-2江苏舜天(微博)

  如果说中超联赛设立最快进步奖,那么江苏舜天就是最适合的候选——这支联赛前6轮还排名垫底的球队目前已飙升至积分榜第5位,仅比排名第三的辽宁宏运(微博)少2分,是亚冠资位的有利争夺者。而他们的预备队也非常给力。9月29日,做客成都的江苏舜天预备队2比1击败成都谢菲联预备队,继续巩固自己在积分榜的三甲位置。

  此役之前,成都谢菲联一线队和预备队均位列积分榜榜尾,成为人见人欺的对象。与江苏舜天预备队一役,他们依然不能给人眼前一亮的表现。激战中,江苏舜天凭借渠成上、下半场的两粒进球奠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曾在印尼超级联赛闯荡的前锋目前已收获11粒进球,位列预备队射手榜第二位。成都谢菲联预备队则由王鹏扳回一球。

  长春亚泰0-1南昌衡源

  一线队主场不敌保级球队南昌衡源,已让长春亚泰主帅沈祥福非常上火,可在9月29日进行的双方预备队较量中,长春亚泰预备队又以0比1败下阵来,遭南昌衡源“双杀”。

  此役,长春亚泰预备队主帅沈祥福排出了一套由年轻球员为主的首发阵容——祎凡;张笑非(微博)、张天晗(微博)、孙捷(微博)、朴乾华;曲晓辉、李光、杨贺、刘晓东、刘卫东;程长城(微博)。激战中,长春亚泰预备队占据了主动。不过,由于急于为一线队报仇,长春亚泰预备队连连错过破门良机,其中,杨贺的一脚射门击中门柱,惊出客队一射冷汗。在顶住了长春亚泰预备队的狂攻后,南昌衡源预备队利用一次反击由叶重秋(微博)打进制胜一球。

  本轮战罢,长春亚泰预备队以11胜7平7负、积40分的战绩暂列第五位。

  陕西人和1-3广州恒大

  受一线队提前四轮夺冠的鼓舞,广州恒大预备队士气大振,他们在9月29日客场3比1力克陕西人和预备队,完成了对后者的双杀。

  在预备队这个层面上,广州恒大板凳深度显然不及其他鲁京等中超传统强队,他们在前25轮预备队联赛中只排在倒数第三名。此役,他们的先发阵容为高顺航、石鸿俊、杨一虎、张天龙(微博)、李智(微博)朗、彭绍雄(微博)、张育嘉、张宏楠(微博)、 唐德超(微博)、郭子超、董春雨(微博),而陕西人和预备队的首发阵容则有久比奇、李凯(微博)、王尔卓(微博)、朱家伟(微博)这样的一线队球员。

  激战中,广州恒大预备队利用犀利的反击,先后由李智朗(微博)、石鸿俊、杨一虎打进三球,而陕西人和预备队则由刘清(微博)利用直接任意球的机会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

  天津泰达(微博)4-2大连实德(微博)

  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天津泰达主场2比2憾平大连实德。而在次日双方预备队层面的较量中,比赛过程与前一天的一线队较量如出一辙,但天津泰达预备队最终守住了结果——4比2击败大连实德预备队。

  在9月28日的一线队比赛中,天津泰达凭借在上下半场开局阶段的两次闪电战,由比拉斯科和胡人天打进两球。29日,这一幕在预备队联赛中被完全复制,只是为主队建功的球员换成了马磊磊(微博)和杜君鹏(微博)

  激战中,马磊磊先是在第8分钟推射得手,随后大连实德预备队的薛亚男在第36分钟将比分扳成1比1。上半场行将结束时,范志强(微博)觅得破门机会推射空门帮助天津泰达预备队将比分扩大为2比1。下半场开场仅3分钟,天津泰达预备队的闪电战再收战果,刚刚替补上场的杜君鹏一脚冷射打进锦上添花的一球。不过,这并不是一个足以令人放心的进球,第78分钟,大连实德预备队的姜积弘利用任意球头球再扳一城。左右战局的进球发生在第77分钟,进球功臣杜君鹏再献助攻,帮助古金金锁定胜局的一球。

  河南建业1-0青岛中能

  虽然还有争夺亚冠资格的机会,但河南建业却成了一支拦路虎。9月28日,青岛中能客战河南建业1比4败下阵来,6轮不败的记录被终结。而让青岛中能感到郁闷的是,他们的预备队在次日比赛中也以0比1负于河南建业预备队。

  此役,河南建业预备队的首发阵容以一线队替补为主——弗洛雷斯、张璐(微博)、于乐、顾操(微博)、王寿挺、姚冰(微博)登场,而门将则由张世昌(微博)顶替上轮在京豫预备队较量中受伤的周亚君。激战中,河南建业预备队的优势在第28分钟收到了成果,外援弗洛雷斯直塞禁区,张璐插上推射远角打进制胜一球。

  上海申花(微博)0-1杭州绿城(微博)

  9月28日,3比2险胜杭州绿城,上海申花结束两连败。而在次日双方预备队较量中,上海申花预备队主场0比1饮恨,结束了6轮不败的战绩。

  此役,上海申花预备队排出了由老将忻峰领衔的首发阵容——申花预备队首发名单:董雷(微博);熊飞、忻峰、邱添一(微博)、26-张嘉伟;27-刘峻楠、宋博轩(微博)、费煜(微博)、苏顺、范凌江;许琦。不过,这套阵容在上半场并没有取得胜势,反被杭州绿城的高中锋谈杨打进一球。值得一提的是,老将忻峰在第20分钟因拼抢过猛扭伤脚踝,中途被刘佳燊换下。

  下半场,力求换回败局的上海申花预备队走马换将,潘基元、由元文、梁雨等攻击型球员先后上场,并在比赛后30分钟中形成围攻之势,但最终未能形成破门。

  深圳红钻(微博)1-0辽宁宏运

  一线队位列三甲,预备队则与榜尾的成都谢菲联相伴,辽宁宏运的两线队表现迥异。本轮,做客鹏城的辽宁宏运未能收获胜利——一线队被深陷保级泥潭的深圳红钻逼平,而预备队则以0比1败下阵来。

  激战是在雨中打响的,主场作战的深圳红钻预备队占据了场上主动,大部分时间对辽宁宏运预备队形成围攻之势,而辽宁宏运预备队只能收缩防线,全场比赛射门寥寥无几。比赛的转折发生在下半场,辽宁宏运预备队在禁区内防守时忙中出错被判点球,迪力木拉提(微博)轻挑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李冶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联赛官网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