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实德到手三分踢飞 丢球太快错过绝杀实在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2:26  大连晚报微博

  本报天津电 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在客场从泰达身上拿到一分,实德应该比较满足。但相信凡是看了这场比赛的大连球迷,都难免会谈起阿德在最后时刻浪费的绝杀,如果这位转会费达到380万美元的巴西小伙选择射门或者将球传给安贞焕,也许实德便可以宣告“上岸”了。

  不过在赛后,却发生了不愉快的一幕。天津泰达(微博)主场看台上的球迷与实德本场比赛未报名的球员发生肢体冲突,据了解,其中阎嵩的手指受伤,郝星辰的眉骨受伤,最终实德将士在现场警车的引导下离开现场。

  丢球速度实在太快

  前天的适应场地训练结束后,文加达在接受采访时说,实德的目标是要拿分。昨天赛前在休息室里,他明确告诉自己的球员们:“我们的目标是3分。”上一次客场对鲁能,文加达要求球员们一定要拿分,球员们做到了,所以这一次,当文加达把目标定为取胜时,相信他不是信口开河。

  不过,在泰达上下半场的两粒闪电进球又让人想起实德的防守差的问题。似乎没人相信实德能在客场全身而退。看到自己的球队不但领先还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有些心急的泰达球迷从看台上来到场地边,似乎是在准备庆祝胜利,但他们显然没有想到,实德竟然能将比分扳平。

  搏命战术取得奇效

  在泰达将比分改写为2:0后,文加达用阿德和赵明剑(微博)换下闫相闯(微博)和权磊,摆出了狂攻的架势。确实,对于当时的实德来说,与其稳扎稳打,不如破釜沉舟。

  文加达的换人很快收到了效果,阿德上场一分钟后就打进一球,稳定住了队员们的情绪。为了乘胜追击,文加达又用很久没有出场的安贞焕换下了闫峰,这时在场上,实德一共有卡布罗夫、詹姆斯、安贞焕、阿德4名前锋,据记者观察,中场防守的任务都落在了吕鹏一个人身上。文加达敢赌,他也确实赌赢了。

  错过绝杀实在可惜

  一共三分钟的伤停补时刚刚进入最后一分钟,安贞焕在中场附近停球后遭到泰达球员的侵犯,但主裁判无动于衷,这让实德教练组相当不满。可是谁又能想到,仅仅半分钟后,泰达这次占完“便宜”后的进攻被实德破坏,球被大脚踢到中场时,阿德获得了一次绝佳的单刀机会。可惜,面对出击的宋振瑜,阿德显得十分犹豫,既没有射门,也没有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安贞焕,而是选择过掉门将,并最终丧失了这次绝杀的机会。

  看到场上的情况,实德替补席上的所有人都感到不解,很多人都做出推射的动作,意思是阿德只要一推这球就有了。几位葡萄牙教练就顾不上这么多了,其中一人甚至将矿泉水瓶狠狠地扔在地上发泄。据记者了解,赛后在休息室里,文加达批评了阿德。从阿德场上的表现来看,总给人一种懒散的感觉,也许,文加达需要适当的“冷冻”他一下。

  ■特派记者 赵健(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实德 天津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