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京握手言和未分高低 两帅相约足协杯上再争雌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07:42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两位葡萄牙籍名帅,昨晚在省体过招没能分出高低,赛后两人都把目标瞄准足协杯半决赛。北京国安(微博)主教练帕切科扬言,晋级前四名的球队都有夺冠的希望;鲁能主教练巴博萨则表示,要在足协杯赛上战胜自己的老朋友。

  巴博萨和帕切科当年在葡萄牙博阿维斯塔一起共事过,巴博萨是帕切科的上司,比他年长几岁。赛前,剃着光头的帕切科比较有礼貌,主动与巴博萨热情拥抱。之后,两位葡萄牙人开始了斗智斗勇。这场比赛两位教头都渴望拿下,为足协杯半决赛建立心理上的优势。

  令人不解的是,赛后帕切科竟然质疑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不该是鲁能的王永珀(微博),“对方8号队员当选为最佳运动员,让我觉得不可思议,我认为他不是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我为我所有队员的表现感到骄傲,为他们场上的拼搏精神和职业精神感到高兴。这场比赛我们只是在防鲁能角球的时候犯了一个小小的错误,被对手抓住了机会。我们从第一分钟,到最后90分钟都表现很好,我们本想拿下比赛,对于平局的结果非常遗憾。”

  谈到对巴博萨的评价,帕切科坚信鲁能在他的带领下会越打越好。“我们以前在葡萄牙共事过,他做青训教练和担任一线领队都很努力,但踢球时不如我踢得好。不过他接手鲁能只有十天,联赛一胜两平,杯赛进了前四,很不容易。”

  巴博萨表示对北京国安这个对手非常尊重,并对帕切科给予很高的评价。“我认识他多年了,两人在一个队还一起拿过冠军,他是一个很诚实的人,无论带队训练还是指挥比赛,都很认真。”在巴博萨看来,鲁能没能获胜的原因是队员太疲劳,“十天之内打了四场比赛,队员的确很累,能打平已经很不错了,尤其下半场我们没有给对手机会,对于平局的结果,我感到满意。”

  两位葡萄牙名帅没能在联赛上分出胜负,10月19日足协杯半决赛将在省体再决高低。对巴博萨来说,因占据着主场之利,而且有半个月联赛间歇期,加上联赛的平局,大大增加了他的底气。“我将充分地利用这段时间,有信心让鲁能变得越来越强大。”对此帕切科没有表露出必胜的信心,只是表示晋级的四个队都有夺冠的可能。

  (记者王兴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