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切科不满最佳球员落鲁能 国安期待足协杯擒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04:48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郑小龙)昨晚,国安客场战平鲁能,未能阻止恒大提前夺冠。不过,国安仍为本队表现感到骄傲。  

  双方中超历史交锋15次,鲁能占据上风。自2007赛季主场1比6输球后,鲁能对国安3胜4平保持不败。赛前,国安就已知道恒大战胜陕西,因此此役只有战胜对手才能阻止恒大提前4轮夺冠的美梦。虽有伤在身,但徐云龙(微博)依然首发,与弗朗索瓦搭档中卫。徐亮(微博)和马季奇坐镇后腰,凯塔出任单前锋。帕切科与鲁能主帅巴博萨是多年好友,两人的碰撞颇具看点。

  第20分钟,国安遭当头一棒,王永珀(微博)接邓卓翔的角球头槌打破僵局。半场结束前,周挺(微博)接徐亮的传中抢点扳平。此后,国安占据了优势,但始终与破门擦肩而过。

  平局意味着恒大提前夺冠,赛后队员们闷闷不乐,徐云龙婉拒了采访。徐亮曾在广州队效力过,他大方地祝贺了老东家,“估计广州球迷会很开心,毕竟拿到了队史首个顶级联赛冠军,希望他们越来越好”。

  帕切科不满最佳落鲁能

  >>帅论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郑小龙)“这简直在开玩笑!”帕切科发飙了,赛后当听到最佳球员奖项颁发给了鲁能中场王永珀时,葡萄牙人很不爽。

  济南昨天下起大雨,但帕切科仍旧站在场边指挥,甚至因情绪过于激动一度引来裁判干涉。赛后,当听到最佳球员是王永珀时,帕切科怒了,“如果对方8号是最佳,那我只能算不懂足球,这简直在开玩笑,我的队员更配得上这个荣誉”。

  谈到比赛,帕切科说:“我们精心布置了定位球的防守,还是让对手抓住了机会,很不应该。不过我们的发挥更好,我很满意,唯一遗憾就是没拿到3分。当然好前锋很贵,我只能信任现有队员,我的工作就是把他们的状态调教到极致。”

  当媒体将这番话抛给鲁能主帅巴博萨时,巴博萨尴尬地笑了笑,帕切科则在一旁做了个鬼脸。发布会结束后,几名葡萄牙人迅速聚在一起,痛痛快快地聊了起来。

  >>前瞻

  国安期待足协杯擒鲁能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郑小龙)恒大夺冠,国安的联赛任务变为保住第二,取得明年亚冠资格,同时也不想让足协杯旁落。

  10月19日,国安将在足协杯中客战鲁能,帕切科坦言要痛下杀手,“我们现在是4强,过几天还要来济南,再次和巴博萨较量,这一次我要在场上‘杀’了他”。为何如此自信能战胜对手?老帕透露:“从好友的角度出发,我认为如果给巴博萨更多时间的话,明年山东鲁能(微博)一定会打得更好。不过,从球员经历出发,那我比他厉害得多!”说完这话,帕切科自己忍不住笑了起来。

  在场上,除了巴博萨和帕切科是老友外,王晓龙(微博)也曾效力过鲁能。昨晚,他显得血性无比,连续飞铲甚至引发了两队一次大规模的冲突。“没赢肯定遗憾,好在还要打鲁能,我们一定会拿下对手。”王晓龙赛后说。

  >>对手

  鲁能平局当赢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郑小龙)赛后,鲁能主帅巴博萨坦言没赢球是因为球员太累,因此“平局堪称胜利”。

  巴博萨说:“我们10天打了4场比赛,队员太疲劳了,因此我能理解攻击乏力。要知道我才来了10天,所能做的就是调整好队员状态。恭喜国安,他们有帕切科这样的好教练,我很期待和他们在足协杯上再次交手。”

  谈到帕切科时,巴博萨感慨道:“我们认识多年了,我很尊重他,还一起拿过冠军,博阿维斯塔在葡超并非劲旅,但我们一起合作得很愉快。帕切科工作非常认真,训练很注重细节,比赛中更是投入,所以他们配得上联赛次席的位置。”

  ■其他场次战报

  成都谢菲联(微博)0∶0江苏舜天(微博)上海申花(微博)3∶2杭州绿城(微博)天津泰达(微博)2∶2大连实德(微博)长春亚泰0∶2南昌衡源(微博)河南建业(微博)4∶1青岛中能(微博)深圳红钻1∶1辽宁宏运(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