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力+财力让恒大卫冕不是梦 欲添5国脚备3线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22: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拿到2011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广州恒大(微博)终于通过全队的努力完成了一个在外界看来,他们理应完成的任务。雄厚的资金支持,强大的内外援引进以及俱乐部内部的合理运作,让他们这次夺冠看起来是理所应当的。确实通过整个赛季的表现,广州恒大在积分上确实表现出了足够的侵略性。当他们夺冠之时,已经领先第二名的北京国安(微博)14分之多,提前轮夺冠,也正好印证了他们的强大。

  本赛季结束之后,广州恒大将以中超卫冕冠军的头衔迎来中超联赛、亚冠联赛、足协杯等得多重挑战。同时这样一支与众不同的中超冠军,也会让他在亚冠赛场中肩负着中国球迷更多的期望。实际上在本赛季尚未结束的此时,广州恒大在夺冠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已然开始着手准备下赛季的各种工作。从目前外界了解的情况来看,下赛季的广州恒大恐怕只会更强,蝉联中超冠军的美梦似乎触手可及。

  内外援引进工作已着手 欲再引进五国脚

  本赛季尚未结束,恒大方面就曝出了明年再买五国脚的消息。其中,曾短暂入选过国足的成都谢菲联(微博)小将李建滨(微博)已经和恒大基本谈妥,在下赛季将代表新科中超冠军参赛。除其之外,国脚荣昊(微博)和冯仁亮(微博),以及本赛季表现抢眼的中能队员郑龙,中甲上海东亚队员王云龙(微博)都在恒大的内援引进名单当中。除了所谓的五名国脚之外,主帅李章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中超联赛中,也有自己心仪的球员,而铁帅也已经向俱乐部提交了11人的购买名单。当然,这十多名中国球员的名字在下赛季不可能全部出现在恒大的名单当中,但是凭借恒大雄厚的资金以及阔绰的出手,吸引其中几位佼佼者恐怕不成问题。

  外援方面。有数据统计,广州恒大是本赛季中超16支参赛球队当中最依赖外援的球队。目前为止,恒大总共打进53球,克莱奥,穆里奇(微博),孔卡包办27球,超过半数,也可见这支球队对于外援的重视。而在外援的引进方面,恒大历来也是下足了功夫,这从其引进穆里奇,孔卡时的“多顾茅庐”便可看出。此前有消息传出,主帅李章洙表示恒大下赛季不会再换外援。是保留现有阵容充分磨合,还是花重金再聘请更加出色的外援,确实是目前恒大俱乐部需要权衡的问题。

  除了内外援之外,主教练也是外界关注的话题。本赛季进行中,便屡有声音质疑李章洙是恒大这条银河战舰上的弱环,另外里皮、特鲁西埃等世界名帅也频频与恒大传出绯闻。铁帅李章洙下赛季能否留任也是悬念之一。不过现在可以肯定的是,从俱乐部的态度以及目前球队的人员构成来看,恒大在下赛季的阵容配置仍属中超一流。若能如愿在个别环节上增补,其在下赛季卫冕恐怕悬念不大。

  中超诸强各自存在问题 下赛季难对恒大构威胁

  本赛季截至到目前,除去恒大已经夺冠尘埃落定,其他中超诸强的命运也是几家欢喜几家忧。从传统强队来说,山东鲁能(微博)(微博)本赛季两度换帅,战绩起伏低迷,并没有展现出卫冕冠军应有的冲击力。不过自从2006年开始,鲁能夺冠一年,低迷一年的模式已成定式,2010年夺冠,2011年低迷似乎也让鲁能球迷默认,或许可以说,本赛季是鲁能蓄力的一年。2011赛季,痛定思痛,有可能单线作战的山东鲁能仍然将会是广州恒大的第一对手。同样都曾被称为中超皇马(微博)的两支球队的碰撞,将是下赛季的看点之一。

  北京国安在本赛季两平恒大,在实力明显低于对手的情况下,能没让对手占到便宜也多少依靠了些帕切科的指挥以及老牌强队的心气。下赛季,如果北京国安在人员配置上不有所提升,再加之帕切科的技战术逐渐被中超熟悉,其若想在下赛季阻挡恒大铁骑,想必还是非常有困难的。

  天津泰达(微博)和上海申花(微博)(微博)受困于年初亚冠联赛的牵绊。实际上本赛季泰达的人员结构非常不错,只可惜在板凳实力等方面实力不足。上海申花本赛季下滑明显,导致其低迷的原因恐怕还要从俱乐部自身寻找。目前来看,两队也难以对恒大形成威胁。

  除去四支传统强队之外,其余黑马夺冠的可能性并不大。综上来看,还是山东鲁能最有可能在联赛中与恒大较劲。当然,随着各队在冬季的人员更迭补充,冠军归属还得另当别论。

  恒大卫冕虽被看好 仍需避免两问题

  从内因和外因两方面分析,广州恒大在下赛季卫冕应该算是非常有把握。但是有些问题还需要新科冠军重视。首当其冲的便是亚冠问题。近几个赛季,联赛亚冠全线飘红的场面在中超各队中几乎绝迹。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天津泰达都曾受困于此。如今人员充沛的恒大能否避免重蹈覆辙也是新赛季的一个看点。其次,在球员关系上也存在潜在问题。本赛季,大牌众多的广州恒大并没有曝出所谓的更衣室矛盾,球员之间关系尚可,众多外援之间的关系也非常不错。不过下赛季随着更多国脚的加盟,场上位置竞争的更加激烈,都有可能引爆球员间的矛盾,这也不得不成为俱乐部必须提前想到的问题。

  总体俩看,恒大在下赛季卫冕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不一样的操作模式,阔绰的资金支配都成了他们卫冕之路的强劲后盾。恒大俱乐部一直致力打造中超切尔西(微博),而切尔西在2004—2005赛季稳定英超之后,在2005—2006赛季同样一路顺风,顺利卫冕。曼联(微博)主帅弗格森曾说,一直球队第一年夺冠是靠锐气逼人,第二年一般是惯性使然,第三年再夺冠方可成就王朝。即使是这样看,恒大也应该有这样的惯性。但只有第三年继续蝉联之时,才可说是恒大王朝真正到来。

  (酥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恒大 夺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