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夺冠历程:八连胜拉开差距 23轮不败笑傲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21: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中超第26轮一场焦点战正式开战,陕西人和坐镇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微博)队。广州恒大队客场以4比1战胜陕西人和,积分达到61分,提前四轮夺得获得本赛季中超冠军。下面新浪体育与您一起分享广州恒大队本赛季夺冠历程:

视频-回顾恒大夺冠之路 一骑绝尘创凯泽斯劳滕神话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011年4月2日,万众瞩目的中超开幕式暨揭幕战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盛大举行。恒大集团为开幕式投入了5000万,并邀请亚运会开闭幕式团队倾力打造超级盛典,这是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史上首个由国际顶级的团队操盘的开幕式。广州恒大队在首轮中超联赛中凭借克莱奥禁区内的巧射破门,主场1比0小胜昔日中超联赛八冠王的大连实德(微博),实现了开门红。

  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主力阵容处于磨合状态的广州恒大遭遇到强劲的挑战。首先北京时间4月9日,在南昌衡源(微博)的主场,广州恒大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张琳芃(微博)禁区内的犯规被判点球,腾彬主罚点球破门,结果客场只收获一场平局。

  北京时间2011年4月17日,中超联赛第三轮比赛中,广州恒大队迎战争冠对手北京国安(微博),比赛进行的跌宕起伏,广州恒大队凭借比赛临结束时穆里奇(微博)禁区内冷静的射门得手,艰难收获一场平局。

  经过几轮的磨合,广州恒大队整体的打法逐渐成型。球队的战绩逐步提升。特别这期间中超四支球队要打亚冠,两线作战拖累夺冠球队在中超的战绩。广州恒大队抓住机会逐渐确立了领先的优势。北京时间2011年5月8日,广州恒大队在主场凭借替补登场的姜宁(微博)铲射破门1比0小胜深圳红钻(微博),本赛季首次登顶榜首位置。

  北京时间2011年7月2日,中超联赛第14轮比赛的争夺。广州恒大保持联赛的强劲势头,客场3比1击败杭州绿城(微博)后,以31分的成绩提前一轮锁定了中超联赛的半程冠军。

  北京时间2011年7月10日,在中超第15轮比赛中,广州恒大队客场3-1力克大连实德队,中超前15战11胜4平保持不败,积37分领先第二名国安7分。而场均2.47的成绩是2004中超联赛以来的最佳成绩,也是中超以来第一个半程不败的球队。值得注意的是,恒大从第10轮到底17轮取得了7连胜,这也是他们奠定夺冠基础的关键。

  联赛进入9月份中旬,广州恒大队陷入了本赛季最艰难时刻,多名球员受伤或者禁赛都无法出场比赛,而且队中多名国脚参加完世界杯预选赛之后马上投入联赛,状态和体能都无法得到保证。北京时间9月10日,广州恒大队主场2比0战胜山东鲁能(微博),北京时间9月14日,广州恒大队客场2比0战胜上海申花(微博)。在球队异常困难的情况下,广州恒大队用两场关键的胜利,巩固了积分榜领先优势。

  北京时间9月18日,广州恒大队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微博)。郑智在下半场手球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长春亚泰抓住机会凭借斐帅的入球,以2比1战胜本赛季未尝败绩的广州恒大队。

  北京时间9月24日,上一轮遭遇联赛首败的广州恒大队在主场抖擞精神打出高水平,以一场4比0的大胜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同时也朝联赛冠军的目标迈进一大步。在客场与陕西的比赛中,恒大4比1逆转取胜,积分达到了61分。由于国安未能客场击败山东,恒大的领先优势在还有4轮的情况下锁定为14分,提前四轮夺冠。

  (海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夺冠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