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11球独撑本土射手尊严 此良将实属卡马乔必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9: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的中超联赛第26轮赛事中,广州恒大(微博)客场4-1逆转击败陕西人和,在其提前夺冠已无悬念的情况下,面对高洪波领军的陕西队,恒大可以说是再度证明了自己的绝对冠军品质。而此战梅开二度的郜林(微博)也将本赛季的联赛入球数提升到了两位数,证明了自己在本土射手中的档次,也是积极迎合了卡马乔将其重新选入国家队名单的信任。

  相对于恒大本无悬念的加冕前景,本轮之前卡马乔确定新一期国家队名单的情况更引人关注——恒大有5位球员入选,其中最大的焦点就是郜林,因为杨旭(微博)本期落选——稍持续关注国家队的人都会注意到,从高洪波到卡马乔,主打单箭头的国足锋将人选一直是重要的权衡环节,在卡马乔上任后,因郜林一时有伤病退出了竞争,杨旭已显站稳了位置,但新近的国足锋将更迭说明,竞争还在继续且必是比以往更为激烈。

  落选新一期国足名单的杨旭表示要在接下来的联赛中积极证明自己,而郜林已是持续给出了表现,第25轮恒大主场4球击败泰达的比赛中,郜林利用单刀机会取得入球;本轮面对陕西队,在球队率先失球的情况下,郜林又梅开二度直接帮助球队逆转。他本轮这两个入球,首个是禁区内机敏抢点的小角度爆射,第二球是跟进包抄的作品,也正是锋线箭头的职责所在。

  对陕西队梅开二度之后,郜林本赛季的入球数已达到11球。而在本轮之前,射手榜前11位(入球数均在9球之上)的球员中,只有郜林是本土球员,其他均是洋枪。本轮郜林的梅开二度不仅是大幅提升了自己在射手榜的排名,进而起到为本土射手捍卫尊严的意义,更是以数据证明了自身是当前状态最佳的本土射手,积极迎合了卡马乔将其重选入国家队的信任。

  卡马乔看重郜林的也绝不仅是入球。恒大的中前场实力在中超优势明显,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围绕孔卡、穆里奇(微博)等人展开快节奏进攻,一个“快”字是卡马乔对于国足的要求,也是对中国球员节奏偏慢的不满所在。有目共睹的是,在孔卡与穆里奇带动下,郜林如今在进攻节奏上提升醒目,已逐步适应了快节奏进攻中的配合,与陕西队这一场他多次直接参与渗透进攻,打入的首个入球更是典型的快速抢点直至快速完成攻门。

  如此的郜林怎可能不被卡马乔点中?恒大的中前场技战术能力是中超最强的,理论上正是最贴近国家队标准(或者说是发展目标的),这是郜林较之本土其他锋将的绝对优势所在。在孔卡、穆里奇等人总能策动出大量战机的情况下,郜林的实战励炼也更有保障。本赛季前半赛程,围绕郜林确实存在“即能入球也往往会浪费机会”的情况,有种客观担心是“当国家队中前场不会像恒大那样制造出大量战机时,就更要求郜林把握战机的能力”,但这事实上也是指出了郜林的提升潜力,随着逐步适应快节奏进攻配合,随着自身射术的进一步提升,郜林还会有相当的发展空间。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